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積電大擴產

台積電大擴產

2024/03/07 06:52

自由時報

台積電4月全台「大擴產」北中南拚建10座廠

台積電前進日美德等國設廠,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腳步也不停歇。因應客戶對AI(人工智慧)晶片需求熱,台積電再度啟動北中南大擴產,預計四月將展開裝機與在建中的二奈米晶圓廠、先進封裝廠共達十座;供應鏈透露,一奈米世代在台灣投資建廠恐也需達八到十座。

詳見台積電4月全台「大擴產」北中南拚建10座廠

謝國樑家族企業 動員罷免基隆議長 民進黨議員批:政治清算、踐踏民主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有民眾不滿市府二月一日強行開鎖進入商場,在網路發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國民黨揚言反制。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指控,謝國樑家族二信企業動員員工連署罷免民進黨籍議長童子瑋及多位綠營議員,根本是政治清算、踐踏民主。謝國樑回應,他不知情,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但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證實,正在醞釀罷免民進黨議員的連署行動。

詳見謝國樑家族企業 動員罷免基隆議長 民進黨議員批:政治清算、踐踏民主

北市社會局女公務員淪毒販 真大膽 北市府洽公區交易大麻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女科員劉如婕,疑上網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還大膽地以本名交易,更選在市府民眾洽公區及信義區鬧區面交;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三路搜索劉女辦公室及她與男友周冠亘住處,查獲淨重數十公克大麻與吸食器,拘提二人到案後,劉女依涉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周男涉轉讓及持有第二級毒品罪,各諭令廿萬元交保。

詳見北市社會局女公務員淪毒販 真大膽 北市府洽公區交易大麻

聯合報

蘇丹紅風暴延燒 食藥署不保證市場沒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衛福部食藥署陸續抽驗六十三批中國大陸違規廠商辣椒粉產品,其中十五批被驗出致癌物「蘇丹紅」,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表示,仍有五批產品抽驗中,將趕在明天以前抽驗完畢,但即使全部完成檢驗,不敢打包票市場就完全沒有問題,將繼續努力稽查。

詳見蘇丹紅風暴延燒 食藥署不保證市場沒問題

桃機塞機 交長道歉 將檢討懲處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近日年度歲修,單跑道運作下,演變成嚴重塞機,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圈,民怨四起,朝野立委昨於立院質詢時,異口同聲齊轟桃機管理出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公開道歉,並承諾兩周內舉行記者會,說明檢討報告、懲處及優化的標準作業程序。

詳見桃機塞機 交長道歉 將檢討懲處

中國時報

在野16縣市營養午餐 停用咖哩粉、辣椒粉

含有致癌成分的「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著名食品業者接連中鏢,新北市教育局6日開第一槍,宣布即起全市336所高中以下學校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與咖哩粉等調味料。除花蓮仍在研議外,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等15個在野執政縣市昨晚跟進,而民進黨執政的5縣市則全部不跟進,「校餐禁粉令」因政治立場而出現一國兩制。

詳見在野16縣市營養午餐 停用咖哩粉、辣椒粉

反對砲擊越界漁船 馮世寬:對岸也是中國人

金門水域陸船翻覆造成2死,肇事原因為何?兩岸各執一詞。退輔會主委馮世寬6日受訪表示,支持海巡執法,大陸「三無」漁船,像蒙臉大盜走在路上,是在做正當的事嗎?但是馮世寬在答詢時也說,若我方砲擊越界漁船,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對岸也是中國人」。

詳見反對砲擊越界漁船 馮世寬:對岸也是中國人

謝國樑家族二信企業動員員工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中)及多位綠營議員,童子瑋強調主持議事中立,理性討論,希望不要惡性攻擊甚至升高為藍綠鬥爭。(記者盧賢秀攝)

謝國樑家族二信企業動員員工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中)及多位綠營議員,童子瑋強調主持議事中立,理性討論,希望不要惡性攻擊甚至升高為藍綠鬥爭。(記者盧賢秀攝)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女科員劉如婕,疑上網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女科員劉如婕,疑上網販賣第二級毒品大麻。(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