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教民眾霸佔YouBike 北市交通局怒:浪費社會資源

YouBike熱門站點在尖峰時段常常一車難求。(記者甘孟霖攝)

YouBike熱門站點在尖峰時段常常一車難求。(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02 14:04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日前上路,在尖峰時段一車難求。不過,日前網紅組合「反正我很閒」的成員鍾佳播貼出短影音,教粉絲還車時把坐墊向後轉假裝故障,借此霸佔車輛。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在臉書發文,怒轟是「浪費社會資源的壞榜樣」。

鍾佳播以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走紅,無厘頭的創作風格吸引一票死忠支持者,YT上擁有超過72萬粉絲。昨他在個人IG帳號發布短影音,稱要教導「生活小知識」,內容卻是教粉絲還YouBike時,如果看到車柱只有自己一台車,但稍後還想要騎乘,就可以將坐墊反轉假裝故障,以免車子被借走,而影片中過了一下子後車子確實還在原位。

「公德心何在?」謝銘鴻昨深夜於臉書轉貼該影片,對鍾佳播的行為嚴厲斥責,「我們不需要這種自以爲是的小聰明!浪費社會資源的壞榜樣!嚴厲譴責」!

交通局運管科長朱宸佐表示,YouBike坐墊反轉是用是提醒下個使用者車輛故障,避免使用受傷也增加廠商維修時間,是長年來民眾使用YouBike的善意舉動。該網紅以霸佔車輛為目的,濫用坐墊反轉手段,誤導其他民眾以為車輛壞掉無法借用,不但自私且將破壞長久來民眾養成習慣,社會大眾都無法接受,交通局予以強烈譴責。

微笑單車公司官網說明,如民眾騎乘途中發現車輛故障,請於鄰近租賃站還車,並協助將椅墊反轉180度,避免下一位民眾租借使用,巡站人員會將車輛載回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