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車可借!台北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捷運站驚見排隊等車

使用次數最高的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站點上午尖峰時刻卻一車難求,更出現排隊借車隊伍。(記者蔡思培攝)

使用次數最高的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站點上午尖峰時刻卻一車難求,更出現排隊借車隊伍。(記者蔡思培攝)

2024/02/29 10:1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期間拋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昨起正式實施,不過借車人次提高,也可能讓熱門站點既有的無車可借問題加劇。台北市使用次數最高的捷運公館站YouBike站點今上午尖峰時段仍無車可借,更出現排隊借車的隊伍。也有民眾因為等不到車,索性攔計程車。

YouBike標榜隨處可借、隨處可還,去年台北市使用人次已達4612萬次,台北市交通局預估30分鐘免費政策可再增加15%租借次數,每年新增受惠約2700萬人次。

今天是新制上路後第一個工作日,實際走訪使用次數最高的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YouBike站點,雖已設有近百車柱,但尖峰時段車柱上全無車輛,捷運站出口旁更出現排隊等待借車的隊伍,民眾排在站點旁,望著遠方等待其他人還車,約要1至2分鐘才會有人還車。

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除靠近捷運站、商圈,以及台灣大學,YouBike常被學生騎進校園通勤。而捷運公館站1號、3號出口的YouBike站點,今天上午尖峰時段同樣無車可借,有一位女子從捷運站出站後欲借YouBike,但在站點前停留約1分鐘都未等到車,索性伸手攔計程車。

YouBike現行收費為前4小時內每30分鐘收費10元,4至8小時內每30分鐘收費20元;超過8小時後每30分鐘收費40元,不足30分鐘以30分鐘計算。台北市政府補助前30分鐘10元,民眾騎車超過30分鐘後才需付費。

捷運台電大樓站出口旁的YouBike站點同樣無車可借。(記者蔡思培攝)

捷運台電大樓站出口旁的YouBike站點同樣無車可借。(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