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員工哭喊想離職 「一看分紅」就閉嘴!全場秒懂:太香了

有網友分享,近期領到台積電的分紅獎金,離職的想法瞬間沒了。(資料照)

有網友分享,近期領到台積電的分紅獎金,離職的想法瞬間沒了。(資料照)

2024/02/29 21:5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期進軍日本,拓展海外業務如火如荼,開出的高薪及分紅獎金更是給的大方,但高壓及高工時的工作環境也伴隨而來,不過有網友說,最近領到台積電的分紅獎金,那些喊著要離職的人都閉嘴了。對此,網友紛紛感嘆別跟錢過意不去「畢竟錢錢實在太香了」!

近日有網友在PTT以「從GG下山需要多少勇氣?」為題發文,表示台積電日前發放分紅獎金,原本很多人喊著這次一定要離職,「結果看到分紅又跪了,然後決定7月再等一包大禮包再說」。

原PO透露,常看到很多人講台積電離職率偏高,不過他卻認為,雖然台積電工作很辛苦,但是公司不會虧待員工,開出的高薪及分紅獎金更是大方。「很多前輩也總說,熬過這個坎,忍一下就是你的,明明各種利多,但為何還是這麼多人想不開離職啊」?

貼文一出,許多人點頭表示,「分紅就跟毒品一樣」、「直接做到退休」、「離職就兩個原因,錢不到位or心委屈了」、「看看進口車跟房子,走不了啦」、「人是英雄錢是膽,沒錢的英雄膝蓋軟」、「嘴巴說要離職的同事不知道簽呈何時送出」、「一堆口嫌體正直的啦!」、「一年又一年,最後就腳麻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身體健康比賺錢更重要,「人生可以很美好,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GG文化」、「本人非產線缺剛下山2個月,原來世界很美好,謝謝自己跨出這一步」、「看你覺得錢重要還是身心狀況重要啊」、「看年紀吧,年紀大了不一定會想輪班,身體真的會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