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廳長輩大聲聊天!讀書妹子突收「Airdrop照片」寫7字

女網友說,單獨在咖啡廳安靜念書,竟被陌生人Airdrop提醒小聲點;示意圖。(美聯社)

女網友說,單獨在咖啡廳安靜念書,竟被陌生人Airdrop提醒小聲點;示意圖。(美聯社)

2024/02/28 17:3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發文說,日前一個人到咖啡廳念書,過沒多久來了一群長輩,暢談生活大小事,她卻突然收到別人Airdrop來的照片,上面只有簡短7個字「可以小聲一點嗎」,讓她感覺莫名其妙。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日前一個人在咖啡廳讀書,過沒多久,附近又來了一群長輩們,暢談生活大小事。她戴降噪耳機,對他人聊天聲音不以為意,手機卻突然收到有人Airdrop照片給她的提示,「出於好奇也賭說應該不會有人在咖啡廳傳不雅照吧」,她接收了照片,結果圖片上只寫「可以小聲一點嗎」7個字,讓她當下緊張了一下,懷疑是不是自己音樂播放得太大聲,她環視了一圈,發現附近根本沒做任何人,當下整個莫名其妙。

原PO寫道,「不懂這位在意聊天聲的用功夥伴,是覺得這樣廣發阿姨伯伯們就能收到嗎?這樣發給陌生人其實蠻失禮的,沒有關Airdrop還按接受的我也蠻笨的哈哈」。

貼文引起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在咖啡廳念書,還要求別人小聲,這件事情就是態度不正確」、「咖啡廳雖然不是圖書館,但有些人真的吵到當自己家欸,留言區一堆人沒被吵過嗎?」、「我去咖啡廳讀書就是為了聽到這些在圖書館聽不到的噪音,在圖書館讀書壓力好大」、「在咖啡廳看書或是辦公,就要有心理準備不會是安靜的環境,不應該去要求別人小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