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面試主管暢聊卻沒被錄用…… 過來人分享關鍵

原PO表示面試時與主管聊得非常起勁,最後卻沒被錄用;示意圖。(彭博)

原PO表示面試時與主管聊得非常起勁,最後卻沒被錄用;示意圖。(彭博)

2024/02/25 18:1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爭取工作機會,許多網友會在面試中拿出最佳表現,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面試時和主管聊得非常開心,最後卻沒被錄用,原PO認為沒被錄用的原因是自己在結尾時得意忘形,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回應。

男網友在Dcard以「親手葬送了機會」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近期面試一家公司,薪資福利及工作內容都是自己想要的,主管人也很好,在面試時,也聊得非常開心,原PO以為勝券在握,在最後竟得意忘形的向對方說道,「主官我很有意願上班,如果願意錄用我,再麻煩通知我手機或信箱,那我今天先離開了」。

不料,已經隔了兩個禮拜,原PO仍未被通知錄取,他坦言,「當天結束騎回家的時候,我就懊惱不已,我都不知道我在囂張什麼,一個面試者聊的忘形,還自己說先離開,我超智障的我,希望不要拉我做黑名單,過一陣子再去面試一次。」

貼文發出不久,引起網友留言回應,「主管跟你聊的來不代表他想錄取你」、「他要是想要錄取你,不會因為這點小問題排除你」、「老實說,跟未來主管聊很開心的這種面談,錄取機率很低,因為他已經沒有戒心,不用再試探你是否符合他的需求」、「不是你不夠好,可能是有其他面試者條件更優秀」、「聊的開心,真的不代表錄取,有時候面試官也是要做做表面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