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曝一餐「這樣吃」免破百!網看傻:跟吃健康是兩回事

萬物齊漲,外食族幾乎隨便吃都破百元。(資料照)

萬物齊漲,外食族幾乎隨便吃都破百元。(資料照)

2024/02/24 23:3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物價飆漲,外食族隨便吃一餐就得破百元,不過卻有一名網友認為,明明就可以選擇吃80元的便當,或是10個鍋貼配一碗湯的搭配,也不超過百元,不解「說一餐至少要100元的人在想什麼」。文章曝光後,讓網友超傻眼,直呼恭喜「喜提」3高門票一張。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雙北明明有很多80元的雞腿便當,或是也可以選擇10個鍋貼配一碗湯的搭配,同樣不破百元。晚餐的部分可以選擇吃夜市的蚵仔煎或滷肉飯配小菜,都不會吃超過100元,而且還能吃飽。原PO補充,平常也可以吃超商的即期便當,喝的可以買20幾元的手搖飲,不然選素食便當,價格直接便宜一半,也比較健康。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認為,雖然原PO的選擇不超過百元又能吃飽,但卻不健康,「雞腿便當的菜量不足,只求吃飽不求均衡可以;鍋貼的肉大多是油脂較多的肉,菜量也不足,酸辣湯是勾芡湯,也是暴肥套餐;蚵仔煎有菜,但是菜量不夠,而且主題是澱粉,也是發福套餐;魯肉飯也是肥肉+澱粉+高鹹;再來就是超商有很多品項都是高鈉,甚至鈉含量比泡麵還多。照你上面提到那些每天吃,我會恭喜你,喜提3高門票一張,要吃飽不求健康很簡單,要吃健康,就是另一回事了」。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不實際又吃不飽,「有吃跟吃飽是兩回事」、「反串吧,素便當比葷便當貴多了」、「10個鍋貼怎麼飽啦」、「這樣說的話,那你乾脆都不要吃,每餐都喝水喝飽,絕對便宜」、「高雄的雞腿便當就要110了,你跟我說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