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食族傻眼!元旦後「三餐都漲」 網淚:基本工資調漲啊

有網友認為,明明才剛2024年就有一堆外食漲價。(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明明才剛2024年就有一堆外食漲價。(資料照)

2024/01/07 23:50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2024年元旦起,基本薪資調漲,卻有網友發現,除了薪水外,竟然連外食都漲價,讓他無奈詢問,明明2024年才剛開始,怎麼賣吃的又全部都在漲價?

一名網友在PPT發文稱,自己這幾天在吃外食時,發現有許多餐點都漲價了,他透露自己早餐吃肉羹麵,漲價5元,午餐吃鍋燒意麵,也漲價5元,但老闆將魯蛋降回10元,晚餐吃飯時每盤小菜也都漲5元。這樣的狀況,讓他不禁思索,怎麼才剛2024年一堆外食都漲價了?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很有感,「薪資漲3%,售價就給你漲10%」、「今天發現豬肉滿福堡加蛋漲5%,40元變42元」、「你以為只有漲價嗎?看看你碗裡的食物,其實也變少了」、「薪水漲了,便當卻漲更兇」、「雞蛋漲15塊的,我幾乎都不吃了」。

也有網友認為與調薪有關,「基本工資上漲,小吃跟用工讀生的速食店就會上漲」、「基本薪資上漲不敷成本啊」、「合理,薪水漲,請人的錢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