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滷味3菜就要110元!網驚:比台北還貴

民眾抱怨,去鹿港夜市買滷味,3樣菜就要價11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民眾抱怨,去鹿港夜市買滷味,3樣菜就要價11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23/12/15 20:3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物價高漲,連一向公認價格親民的小吃也難逃漲價命運。日前有民眾抱怨,自己不過是在鹿港夜市買滷味,不過只有3樣菜卻要價110元,連網友也驚呼「比台北還貴!」

民眾透過臉書《爆廢公社》發文並附上照片,稱自己去逛鹿港夜市,順便買個滷味回家吃,但她不過點了花椰菜、高麗菜及玉米筍,怎料這簡單3樣菜就要110元,且從照片可發現,份量並不多,讓她不禁感嘆「是我不配」。

對此,震驚的網友們紛紛留言,「比台北還貴,我是第一次見」、「你還不明白,夜市是有錢人才能逛的」、「這不是鹹水雞的50塊小菜而已嗎」;但也有人認為,現在菜價並不便宜,「花椰菜很貴」、「青菜都很貴」、「青菜其實比肉貴」。

事實上,近來民眾相當有感夜市小吃價格已不再親民,相關話題持續有討論熱度,甚至有人提出,夜市小吃調漲太誇張「隨便都80、100元起跳」,低CP值還不如去餐廳點餐;另一方面有人分析,如今原物料漲,在夜市做生意還得看天氣,且還有店租等因素考量,才必須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