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環保用地大火撲滅民怨空污 立委蔡易餘批嘉市府

嘉市湖子內環保用地昨晚8時許發生火警,經消防員漏夜搶救,火勢於今凌晨零時許撲滅,現場堆置大量資源回收物,仍持續悶燒降溫。(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湖子內環保用地昨晚8時許發生火警,經消防員漏夜搶救,火勢於今凌晨零時許撲滅,現場堆置大量資源回收物,仍持續悶燒降溫。(記者丁偉杰攝)

2024/02/21 09:4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環保局位於湖子內區段徵收地區「綠能永續循環園區環保用地」昨晚8時許傳出火警,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焰直衝到天際,經消防員漏夜搶救,火勢於 今天凌晨零時許撲滅,由於現場堆置大量資源回收物,仍持續悶燒降溫中,所引發臭味瀰漫充滿塑膠味,環保用地周邊的縣市居民都聞得到,引發民怨。

環保用地位於環湖路,此為設置以來第3次發生火警,引來民眾抱怨火警發生後,「成了超級空污,空氣糟聞了頭發暈」,更有民眾認為「需要重罰,類似案件才能不再發生」。

立委蔡易餘昨深夜在臉書抨擊說,「嘉市政府從不告訴我們真相,自私自利的把我們縣民當二等公民,久了還變習慣!我明天要求環境部和嘉縣府環保局都去查!查清楚!」

蔡易餘直言此情形一再發生,令人氣憤,湖子內美其名是嘉市邊陲,但隔八掌溪支流湖子內排水與在來排水就是嘉縣人口稠密的水上鄉與中埔鄉,嘉市要把焚化爐從小爐變成大爐(未來可能準備收外縣市垃圾)也沒和鄰近鄉鎮溝通鄰避問題,環評談及擴大焚燒量對於周遭環境影響也刻意忽略掉。

蔡易餘說,更扯的是連焚化爐重建時的臨時資源回收棄置場還可惡到爆的多次火災,這裡只有資源回收嗎?還是放一堆有的沒的才會易燃?去年燒兩天足,昨晚又燒,如果只有環保回收物怎麼會燒成這樣,是不是收了太多不靠大火去化一點空間會不夠?去年完全沒有解釋,今年再一次!

嘉市湖子內環保用地發生大火後,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焰直衝到天際。(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湖子內環保用地發生大火後,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焰直衝到天際。(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