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濃煙異味漫雙北!市民怒灌侯友宜、蔣萬安臉書

新北市深坑工廠火警濃煙飄散雙北。(資料照,記者翻攝)

新北市深坑工廠火警濃煙飄散雙北。(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4/02/21 07:26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至新店、中和、永和、台北市,甚至新莊、三重,昨晚起不少居民反映聞到不明惡臭,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對此新北市環保局昨晚表示,將監測判定是否告發,蔣萬安今晨也發出5點聲明,強調持續監控,而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間工廠,昨下午2時許竄出大量濃煙,延燒隔壁2間廠房,直到晚間6點多暫時撲滅。但直至昨天深夜,地下室仍濃煙密布、飄出惡臭,異味也引發雙北市民眾反彈,抱怨異味難聞。

許多民眾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反映「請關心深坑大火 不要忽視市民的健康品質」、「新北塑膠工廠火災廢氣臭了一整天,市長要不要發公告跟宣導?有在上班嗎?」也有台北市民到蔣萬安臉書留言「今天晚上台北市南區很多人都打119報案,早已超過三小時,市長是不是也該發個呼籲市民,報告現狀」、「文山區整個空氣污染真的非常嚴重!完全快窒息了!都不處理?不告知居民嗎」?

新北市環保局昨晚表示,經分析發現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文山區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顯示火警濃煙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已持續改善中,建議周遭及下風處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如需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並將持續關注空氣品質,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將依法告發處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台北市環保局的初步分析回報,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環保局也將持續偵測木柵及其他各區的空氣品質。

蔣萬安也發出5點聲明,包括:環保局要盡速釐清狀況,在社群即時更新情形,不可怠慢拖延;台北市與新北市全力協作,釐清事實,應變處置;若仍有異味影響,暫時關閉門窗,在室內打開空調,外出也請戴口罩,以避免不適;感謝反映問題的市民、民意代表及媒體、基層同仁;要求環保局應檢視空氣品質的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是否符合實際需要,也應該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如果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他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