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公共設施被貼「f翁天信」姓名貼 環保局加強巡查鼓勵檢舉

嘉義市文化公園遊戲區可見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圖擷取自PTT)

嘉義市文化公園遊戲區可見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圖擷取自PTT)

2024/02/20 14:0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在公共設施隨意張貼姓名貼紙的行為,不僅影響市容觀瞻,行為人也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有網友指出,嘉義市區近年來在公園公廁、洗手台、遊樂設施等處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要環保局對此現象不能「視而不見」,環保局副局長孫意惇今天表示,將加強巡查清理,也鼓勵民眾舉發行為人,還能領檢舉獎金。

網友說,嘉義市區近年來許多公廁、公園等公共設施,甚至在蘭潭風區景電線桿都可發現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不知此舉用意為何,但這種沒公德心行為已引起公憤,環保局不能「視而不見」。有網友搜尋臉書確實有帳號名為「翁天信」,未發現與姓名貼相關的內容。

孫意惇回應說,姓名貼雖不屬廣告物,但行為人已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污染地面、池塘、水溝、牆壁、樑柱、電桿、樹木、道路、橋梁或其他土地定著物等行為,違者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孫意惇說,環保局將派員加強巡查清理姓名貼,也鼓勵民眾舉發行為人,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事件,經環保局「調查成立」、「裁罰」、「受處分人已繳納罰鍰」後,將給予檢舉人一定程度的檢舉獎金。

嘉市公園等公共設施可見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圖擷取自PTT)

嘉市公園等公共設施可見被貼上「f翁天信」姓名貼。(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