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氣象粉專爆經營權大戰! 公司發聲明喊告 創辦人反嗆另起爐灶

擁有近百萬粉絲追蹤的「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近日粉專不僅出現「鬧雙胞」的情況,更傳出創辦人與公司團隊爆發經營權之爭。(圖擷取自臉書專「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本報合成)

擁有近百萬粉絲追蹤的「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近日粉專不僅出現「鬧雙胞」的情況,更傳出創辦人與公司團隊爆發經營權之爭。(圖擷取自臉書專「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本報合成)

2024/02/18 12:5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近百萬粉絲追蹤的「天氣即時預報」臉書粉專,近日粉專不僅出現「鬧雙胞」的情況,更傳出創辦人與公司團隊爆發經營權之爭。原粉專先是在15日發律師聲明,指控創辦人黃昱維(綽號黃小黑)做出侵權等事項,公司方已提告追究責任,對此,黃昱維則於昨(17)日上午發文反控是被離職員工陷害,導致他被迫另起爐灶。

台灣知名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於本月6日,先是無預警突然消失,引發各界關注,接著在15日下午,該粉專的公司團隊突然透過律師事務所發5點聲明,指控粉專創辦人兼小編黃昱維從去年底起,擅自將公司標誌「Wealert」(公司之英文名稱),改為個人識別「#天氣小編」,甚至要求粉專收益須歸他個人所有,還在臉書個版發文抹黑公司,因此委請律師發出聲明,並對黃昱維刑事提告,追究法律責任。

針對公司團隊的指控,黃昱維17日在臉書個版發文反擊,先是透露因公司經營權之爭,自己現已身心俱疲,接著他強調,「原是我的東西(粉專),我也奉獻給公司,但現在卻把我踢出來,又說我侵權」,同時他也在文中表示,是他管理不周,太信任夥伴,所以才會讓離職員工搶走了公司的資產,「我這個公司的負責人,任你們這要欺負,你們差點逼死了我!」

不僅如此,黃昱維更嗆,「好奇怪,天氣小編,我居然假冒我自己...請大家先記住這間律師事務所,以及這位律師,他幫了我(天氣小編)最大的忙,就是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粉專,我以為粉專真的被(App團隊其他成員)刪掉了」,最後他表示,未來只有他重新建立的「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其餘的他都斬斷,「要錢、要權你們就都拿去,是你們用盡一切逼走了天氣小編,此生不願再見到你們一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