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股歷年春節紅盤日表現

台股歷年春節紅盤日表現

2024/02/15 06:40

自由時報

台積ADR領軍 金龍年紅盤火力旺

台股金龍年「飛龍在天」!台股春節休市封關期間,美股漲勢凌厲,一度創下新高,日股也來到近三十四年新高,台積電ADR更飆新高,加上MSCI五年來首度調升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今日台股金龍年開紅盤有望在台積電率領下大漲,展開一波補漲行情。

詳見台積ADR領軍 金龍年紅盤火力旺

藍推國會調查權 熟悉憲政人士:毀憲擴權

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喊出推動國會聽證權、調查權,熟悉憲政運作人士昨表示,國會聽證權與調查權在第八、九屆立法院都曾討論過,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監察院行使彈劾、糾舉及審計權,其主要工具即為調查權。其他國家調查權屬國會的狀況,一是有兩院制,例如美國僅有聯邦參議院握有彈劾權;二是部分中南美洲與歐洲國家在國會設有監察使或護民官,扮演類似我國監察院的角色。立法院不能打著「國會改革」的名號,獨自進行擴權。

詳見藍推國會調查權 熟悉憲政人士:毀憲擴權

富國島旅遊噩夢 越南官方要調查

有國人參加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越南富國島旅行團一度遭丟包,此事引起越南政府關注,據越南媒體報導,越南堅江省旅遊局局長裴國泰(Bui Quoc Thai)表示,將派監察小組前往富國島釐清各項問題,並審視雙方合約。

詳見富國島旅遊噩夢 越南官方要調查

聯合報

越界捕撈躲我海巡查緝 陸船翻覆2死2獲救

一艘從大陸福建圍頭出海、沒有船名的高速快艇,昨天下午越界進入金門縣北碇島海域捕撈,發現我海巡署金門海巡隊趨前查緝,立刻高速逃離,但因速度太快又急轉彎甩尾導致翻覆,艇上四人落海。海巡人員救起四人,其中兩人送醫不治,金門地檢署已接手調查意外原因及責任歸屬。

詳見越界捕撈躲我海巡查緝 陸船翻覆2死2獲救

台灣醫師老化 均齡51.5歲

哪種職業沒有退休年齡、平均年齡最高?答案是醫師。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統計,我國醫師平均年齡為五十一點五歲,其中急診專科醫師平均年齡四十四點六歲最年輕,婦產科醫師平均五十六點七歲相對資深,仍在濟世救人的最老醫師高齡一○五歲,人瑞級醫師約十人,相當驚人。

詳見台灣醫師老化 均齡51.5歲

中國時報

印尼大選 普拉伯沃宣布勝選

印尼總統、國會與地方議會選舉14日登場,逾2億名選民14日冒雨投票,截至昨晚9時,民調機構已紀錄逾80%選票,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暫以得票率58.46%領先,可望在首輪就取得過半選票,直接當選;《路透》指普拉伯沃已自行宣布勝選。

詳見印尼大選 普拉伯沃宣布勝選

越界捕魚拒檢 陸籍快艇翻覆2死

大年初五金門海域驚傳意外!海巡署第九海巡隊CP1051巡防艇14日下午在金門北碇東方海域執行巡邏勤務時,於禁止水域線發現1艘陸籍快艇越界捕魚,立即展開驅離作業,但因該快艇拒檢且高速蛇行逃竄,追緝過程中不慎翻覆,造成船上4名人員落海,我方海巡艇雖立即協助搜救,不過其中2人送醫搶救不治、另2名生還者則帶回金門海巡隊偵訊,本案是海巡署驅離陸船首起傷亡事件。

詳見越界捕魚拒檢 陸籍快艇翻覆2死

針對國會調查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也表示,大法官釋字第五八五號解釋至今將近廿年,立法院都不敢修法,因為這要重新釋憲,和監委的調查權有扞格之處,如何區分、配套有實際面的困難,恐怕變成國會怪獸。(資料照)

針對國會調查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也表示,大法官釋字第五八五號解釋至今將近廿年,立法院都不敢修法,因為這要重新釋憲,和監委的調查權有扞格之處,如何區分、配套有實際面的困難,恐怕變成國會怪獸。(資料照)

旅客陳先生表示參加5天的行程,第3天就被丟包,沒有地方可住,幸好地陪協助處理。(記者姚介修攝)

旅客陳先生表示參加5天的行程,第3天就被丟包,沒有地方可住,幸好地陪協助處理。(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