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A1車禍成長逾1倍 交通執法、工程改善並進

新北市政府舉行道安會報,針對林口區的交通問題提出檢討精進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舉行道安會報,針對林口區的交通問題提出檢討精進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2024/02/06 11: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近年發展快速,人口數達13萬餘人,統計近3年30日死亡車禍逐年成長,從2021年7件增加到2023年18件,增幅超過1倍。警方表示,已加強重點違規路段取締執法;林口區公所表示,將調整標誌或標線,改善破損路面及翻修人行道。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道路安全督導會報,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泰裕簡報指出,林口區都市發展快速,2023年設籍人數13萬2947人,比2022年增加5060人,且2023年汽、機車登記數量也比2022年增加3788輛;此外,林口交流道尖峰時間交通運輸量大,大型建案陸續開發,車輛與大型動力機械往來頻繁,造成車禍發生率不減反升。

根據近3年30日死亡的車禍統計數據,包含A1(死亡)事故,2021年為7件7人,2022年8件8人,2023年18件18人,2023年比2022年增加125%,肇事族群以65歲以上高齡者占5件最多,交通事故運具分析則以機車肇事8件為最多。

林泰裕表示,針對機車行駛人行道、駕車未禮讓行人、超速等易肇事原因加強執法,並持續增設科技執法;在發生A1事故較多的時段、路段加強巡邏,提高見警率;針對林口區發生6件與大型車有關的A1類交通事故,派員至工地、貨運業者、公車站或運輸業者等,加強宣導行車安全。

林口區公所表示,將配合相關單位辦理的交通會勘,研議改善措施,包括調整標誌、標線或號誌,改善破損路面及人行道翻修,並在照明不足的路段新設路燈,提升行車安全,近期規劃施作的專案道路包含民族路、文化三路等。

主持會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林口地區環境特殊,早晨濕氣重、有濃霧,容易影響行車視線,此外,新興社區道路寬敞,砂石車和重型車輛多,經常有機車族飆車,當地人口數從10多年前的7萬多人增加到至今13萬餘人,但不是人口增加1倍,肇事就要增加1倍,每條生命都要珍惜,他要求警方提高執法強度,交通局針對道路改善工程全盤規劃、檢討,滾動式調整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