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壁戶冷氣「天天吹熱風」擾鄰 北市建管處坦言無法可管

隔壁冷氣室外機吹來熱風讓住戶不堪其擾。(民眾提供)

隔壁冷氣室外機吹來熱風讓住戶不堪其擾。(民眾提供)

2023/12/17 15:54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夏天吹冷氣已成每戶必備家電,但涼快的同時,恐怕成了鄰居的噩夢。一名住戶向本報陳情,隔防火巷的鄰棟公寓裝設多台冷氣室外機,且冷氣開整天,熱排氣一直吹向她的房間,房間「四季如夏」熱到無法睡覺,讓她與家裡的老母親苦不堪言。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坦言,目前冷氣安裝事宜,沒有相關法規規範,因此是「無法可管」的狀態。

一名住戶表示,受冷氣機熱排氣所擾,雖然四處找民意代表反映,也找來隔壁戶協調,仍沒有成效,後來從市府網站發現隔壁戶擺設冷氣的鐵窗是「新建違建」,但當地某議員卻向她說,隔壁戶鐵窗是民國82年就已經存在的「既存違建」,可不用拆除。

對此,建管處坦言,目前冷氣安裝事宜,沒有相關法規規範,因此是「無法可管」的狀態。對於隔壁戶的鐵窗,目前該戶的狀態是「新違建」,最終一定要拆除,差別只在拆除順序不同,該案會交由拆除大隊辦理。

投訴住戶發現鐵窗是新違建。(民眾提供)

投訴住戶發現鐵窗是新違建。(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