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霸凌?彰化某國中2年換12主任 7成教師連署罷免校長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針對某國中7成教師連署要求罷免校長,將再調查釐清。(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針對某國中7成教師連署要求罷免校長,將再調查釐清。(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3/12/07 06:01

首次上稿 00:41
更新時間 06:0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北彰化某國中教師發動罷免校長,全校21位正式教師就有15人連署教師指控校長不適任,不只對教師職場霸凌,造成校園人心惶惶,這位校長到任2年4個月來,4個處室主任已經換了12人,從今年7月迄今生教組長換了3位,校內活動場館在初步評估耐震能力不合格竟然還辦活動,他們認為校長不適任,要求汰除。彰化縣教育處表示,將再訪查釐清;被投訴的校長強調,指控並非事實,因為教育界「行政大逃亡」,才會主任組長頻頻換人。

參與連署罷免的教師指出,校內的室內活動場館初步評估耐震能力不合格,校長卻照樣讓全校師生在場所辦活動,直到10月才告知,置全校師生安全何在。

教師表示,校長2年多前從南彰化調到北彰化,竟然濫用校安通報來整頓看不順眼的教師,導致校園的教務、學務、總務與輔導主任,這4個處室主任在2年多來已經換了12位,其中有3位是代理教師,還有年僅24歲代理教師就接下主任工作。而生教組長更是誇張,從今年7月迄今才4個月就換了3位,這是以前學校從來不曾出現過的狀況。

教師強調,校長日前還在朝會上公開對師生與外賓發言,稱有師生在校園摟摟抱抱、學生還坐在老師的大腿上,如果是真有此事,應該要啟動性平調查,也不該在公開場合說出來。

被投訴的校長對於指控認為都並非事實,因為教育界出現「行政大逃亡」,正式老師不願意接行政工作,才會只好找代理教師來擔任。生教組長一換再換,這是因為有人考上其它學校,接任人選又考量年紀,才會又換人。

被投訴的校長澄清,校安事件通報起因是家長檢舉,教育處督學才要求通報。至於被指控在朝會說出有師生在校園摟摟抱抱,學生還坐在老師的大腿上的發言,這是提醒,並非校園內有這樣的狀況。

至於讓師生使用耐震能力不合格建物,校長喊冤說,依照規定,面積較小的建物並不需要進行結構認定,何況這是初步而已,還未進行複評,後來發函請示教育處裁處停用後就立即停用了。校長強調,連署罷免只是少數幾個老師而已,主要都是1、2位教師有意見。

教育處表示,本案已請督學針對陳情內容多方訪查、逐項釐清,調查投訴內容也會保密,若校長違反相關規定會再進一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