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重機要求上國道 王國材:現階段不適合

王國材(左)明確表示,大型重機現階段不適合上國道。(記者洪定宏攝)

王國材(左)明確表示,大型重機現階段不適合上國道。(記者洪定宏攝)

2023/11/28 10:3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型重機團體日前到交通部抗議,要求儘速開放上國道。部長王國材今天(28日)明確表示,現階段不適合。

王國材今天上午在高雄展覽館出席台灣港務公司舉辦的「未來港灣峰會」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重機上國道是討論非常久的議題,目前開放國三甲線,但經過多年評估,發現重機包括安全、間距等等很多行為,跟一般道路的機車行為非常類似。

所以,經過評估後,都覺得現階段不適合,除非重機的行為有很大的改變,否則仍維持國三甲線及快速道路。

至於桃園機場國際排名退步,王國材認為是疫情影響,有信心今年以後的評比,會變得比較好,將增加自動通關設備。

王國材在「未來港灣峰會」致詞指出,台灣的國際商港均已獲得歐洲生態港認證,除台中港為主要港口外,台北港、安平港、布袋港及高雄港也提供離岸風電用地及設施,包括風機預組裝、國產化零組件生產及工作船泊靠所需要的碼頭及土地。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去年起,港務公司5年內將投入超過15億元,推動智慧港口發展,另每年編列4000萬元獎勵金,辦理港口創新應用獎勵方案,前年至今年已有30案提出申請。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子敬表示,行政院前年核定「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預計在7個國際商港,投入近500億元,希望落實綠色港口、航港智慧化等政策目標,其中投入超過200億元新建的「第七貨櫃中心」,已在今年8月啟用。

台灣港務公司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未來港灣峰會」。(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未來港灣峰會」。(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