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爭取上國道 諷交通部別用「民調自助餐」阻擋

重機團體為爭取路權,今(21日)早上赴立法院舉辦行前記者會,重申三大訴求。(圖由讀者提供)

重機團體為爭取路權,今(21日)早上赴立法院舉辦行前記者會,重申三大訴求。(圖由讀者提供)

2023/11/21 15:45

相關新聞連結:
重機爭取上國道 高公局:無地方政府贊成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重機團體為爭取路權,號召11月26日重機騎士包圍交通部,今(21日)早上赴立法院舉辦行前記者會,重申三大訴求,包含: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開放大型重機停放機車格、廢除内側車道禁行機車及強制兩段式左轉相關條文。重機團體要交通部別再用「民調自助餐」,用民調阻擋通行權益。

今日活動一開始,重機團體即喊出「國道安全、還我路權;節省空間、開放停車;交通平權、道路解嚴」口號。

台灣摩托車友協會秘書長劉成謙表示,針對重機上國道,交通部有三大理由,一是檢核結果不佳,但重機的檢核結果都優於自小客車,到底要到什麼程度才理想?第二是要地方政府同意,但交通部是主管機關為何推給地方政府?第三是民調有6成反對,但為何基本通行權益要通過民調解決,有55%民意反對基隆捷運,交通部又說基捷不用看民調,難道是「民調自助餐」?

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鉅順表示,2011年已修法通過讓重機能上國道,但政府一直沒有作為,導致只有29%的民眾知道立法通過的消息,交通部不宣導,卻一直用民調拒絕,非常不合理。此外,重機很多種,應讓大的重機去停汽車格,小的重機停機車格,因台灣停車格不夠,應多利用空間。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表示,開放觀光後,眾多國際友人來台觀光,租用摩托車卻「誤上國道」,但實際上是台灣環境不合理,台灣是少數不讓重機上高速公路的國家,簡直是「道路戒嚴」,要交通部好好面對,到底何時要開放?而非用「沒有時間表」為由,無限期延宕。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黃柏岳表示,現行法律把白牌機車逼去外側車道,但外側車道有違規停車、併排停車等狀況,內側車道相對沒有其他干擾,應該開放到內側車道行駛。且有些待轉區更是淪為「待撞區」。

此外,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理事羅宜表示,有部分車友或是KOL有「自行開放國道的行動」,提醒車友要注意安全,他們並沒有規劃類似行動,他們對此都表示尊重,但也希望這類行動注意與各界溝通。

羅宜指出,交通部26日應也不會有太具體回應,因為幾年前都有過類似活動,但他們今年會針對各總統候選人對交通議題的表態,製作投票指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