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族提案開放上國道 王國材:高速公路干擾多、沒有時間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重機在高速公路上干擾非常多,民意調查也有6成反對,社會還沒有達成共識,沒有開放的時間表。 (記者丁奕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重機在高速公路上干擾非常多,民意調查也有6成反對,社會還沒有達成共識,沒有開放的時間表。 (記者丁奕攝)

2023/11/13 10:04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重機上國道再度引起討論,重機騎士已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交通部高公局制定開放重機上國道進度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重機在高速公路上干擾非常多,高公局的民意調查也有6成反對,社會還沒有達成共識,目前沒有時間表。

交通粉專「通勤者之歌」11月4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指出,大型重機得行駛高速公路的法律條文經立法院三讀修法通過將滿12年,要求高公局提出進度表。11月9日進入附議階段,隔日即達標,高公局需於明年1月10日前回應。

今(13)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交通部民航局暨民航作業基金、航港局暨航港建設基金、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台灣港務公司預算。

王國材今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重機上國道過去已經過很多討論也跟地方政府溝通,大家都覺得「目前還不適合」,因重機騎車在高速公路上可能干擾非常多,且高公局的民意調查有6成反對,還沒有達成共識,對重機上國道沒有時間表。

媒體同時也關心違停記點暫緩一事,內政部警政署是否有參與討論?王國材指出,上週所公告的臨停、騎樓相關規定,目前先給地方政府一些時間整頓,希望3個月內就優先路段處理,明年6月以前完成22縣市的盤點,這是行政院召開會議的結果,警政署也有與會。

此外,長者目前肇事率較高,王國材表示,從2017年7月開始,75歲長者要3年換照一次,每一次都有體格檢查、認知功能測驗,都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現在也請各地方政府鼓勵長者來換照,將持續跟地方政府一起合作宣導。(11:1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