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全促會爭國道路權與停車權利 號召萬人11/26包圍交通部

爭重機國道路權與停車權利,重機全促會11月26日號召萬人包圍交通部。(資料照)

爭重機國道路權與停車權利,重機全促會11月26日號召萬人包圍交通部。(資料照)

2023/11/04 12: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爭取開放大型重型機車上國道,能夠依照車型大小,自由選擇停放機車或汽車停車格,中華民國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號召騎士要在11月26日包圍交通部抗議;重機全促會理事長洪鉅順表示,當天陳抗人數不設上限,目標號召上萬人共襄盛舉。

洪鉅順表示,因為高速公路是封閉式道路,行駛安全性較高,國際趨勢都是開放讓重機能行駛,但台灣在2011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有條件開放重機可行駛國道至今,仍遲遲未開放重機可行駛國道,隨著重機數量快速成長,現在已經超過20萬輛,就連停車都有困擾。

根據交通部統計,國內重機數量2011年1月共有2萬7045輛,到今年9月已成長到24萬8316輛。洪鉅順表示,許多俗稱大綿羊的重機,騎士主要都是拿來做上班通勤使用,大家想要的就只是一條安全行駛的道路,與自由依照車型選擇適當停放位置的權利。

洪鉅順表示,重機停車是歸類為汽車,需要停放在汽車格,但國內許多汽車車主都認為重機是機車,為何要來搶他們的停車位,時常有停好的重機被擅自搬移的情況,造成重機族與汽車族的對立;有時候重機騎士因為車型較小,想說停放在機車格,將汽車格留給汽車停放,這樣善意的立場換來的都是無情的罰單。台灣腹地就是這麼狹小,如果無法另闢重機專屬停車格,就應該要善用空間,讓重機能依照車型大小選擇適當的停放位置。

除了爭取重機行駛國道與停車權利之外,洪鉅順表示,這次抗議也攜手路權團體,包含交通安全協會、機車路權促進會等,所以也規劃要爭取機車免二段式左轉,以及取消內側禁行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