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華平路與望月橋不對稱 南市工務局:下月拓寛

安平區華平路和望月橋不對稱,拓寬工程已完成發包,預定12月中旬開工。(圖由李啟維提供)

安平區華平路和望月橋不對稱,拓寬工程已完成發包,預定12月中旬開工。(圖由李啟維提供)

2023/11/13 14: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和望月橋不對稱,每逢上下班及假日車流量大,造成塞車且險象環生。台南市政府爭取中央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配合市府編列預算共1.43億元,預定今年12月中旬開工,明年10月完成。

南市工務局表示,華平路在運河以南路段為23米,但運河以北路段只有15米,與橫跨運河的和望月橋不對稱,每逢上下班假日車流量大,造成塞車險象環生。市長黃偉哲於去年向爭取中央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再配合市府編列預算共1.43億元,經過和地主協議價購溝通協調取得共識,已於在上個月完成發包。

市議員李啟維表示,華平路拓寬工程可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早在前市議員李文正時代就一直爭取拓寬,如今終於完成發包即將施工,預定今年12月中旬開工,明年10月完工。除了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也感謝前議員李文正過去對華平路拓寬經費的爭取。

李啟維說,華平路、安平路口緊鄰運河,景色優美小吃名產店林立,平常觀光遊客就很多,也是進入安平和上下班的交通要道,該路段的拓寬將有助於景觀及交通順暢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