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學精神感人 屏東四寶媽新住民、8旬嬤獲縣長獎

來自越南43歲的石氏香(中)在女兒們陪伴下領取縣長獎。(記者羅欣貞攝)

來自越南43歲的石氏香(中)在女兒們陪伴下領取縣長獎。(記者羅欣貞攝)

2023/06/10 12:5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天(10日)舉行中小學暨補校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屏北場共有275人獲表揚;有4個孩子的新住民媽媽石氏香、年近80歲的楊蔡秀鳳今年分別從鶴聲國小、明正國中補校畢業,好學不倦獲得縣長獎,家人陪同出席共享榮耀。

111學年度屏北場縣立高國中小暨補校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今天(10日)上午在屏東市和平國小,屏東縣長周春米頒獎表揚275位得獎學生。

「你們都是最棒的!」周春米表示,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是成長過程的一部分,她鼓勵學生們,除了課本所學,屏東多元文化都是在地滋養學習的好機會,她也特別謝謝所有師長及家長,在這段期間日夜陪伴所有同學,並適時給予鼓勵。也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精神。

來自越南43歲的石氏香就讀鶴聲國小補校,來台超過20年,雖然會說華語,但苦於不識字,3年前到國小上補校學認字,她表示,白天要工作,都利用晚上時間念書,其中注音是最難學習的部分,班上許多新住民同學都會互相幫助,分享所學,是她華語進步的關鍵,此次能獲縣長獎,相當開心;兩個女兒、兩個兒子都以她為榮,女兒們今天還陪她領獎。

近年80歲的楊蔡秀鳳早期國小畢業就未升學,她說,心中一直有讀書夢,等到兩個孫子大學都畢業了,決定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念明正國中補校最喜歡國語、數學,雖然同學們年紀都比她輕,但大家相處都很融洽,能獲縣長獎十分開心。今天由孫女陪伴領獎。

就讀霧台國小的凃郡曜,在校熱心助人成績優異,代表學校參加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全國決賽榮獲冠軍,在努力學習的過程中,亦展現了對部族傳統文化及歷史的熱愛及探索,是多元學習的好榜樣。

頒獎典禮由和平國小及光華國小共同策劃,屏南場頒獎典禮明天(11日)上午在潮州高中舉行;教育處也表示,今年縣長獎禮品為圖書禮券及摺頁書燈,書燈設計刻劃屏東好山好水富饒農田,期望學生們的學習熱情如山綿延不止,如水川流不息,並在多元知識中開拓自己的視野,發現探索的樂趣,點亮未來的康莊大道。

年近80歲的楊蔡秀鳳今年從明正國中補校畢業,獲得縣長獎。(記者羅欣貞攝)

年近80歲的楊蔡秀鳳今年從明正國中補校畢業,獲得縣長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縣長獎頒獎典禮10日舉行屏北場。(圖由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縣長獎頒獎典禮10日舉行屏北場。(圖由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