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長獎送畢業生「中國製小學生背包」挨批 教育處急換成鋼珠筆

澎湖縣長獎「一視同仁」,各級學校畢業生都送中國製小學生背包引發批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獎「一視同仁」,各級學校畢業生都送中國製小學生背包引發批評。(記者劉禹慶攝)

2023/06/05 16: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獎一視同仁,由幼稚園至高中職畢業生,全部送中國製小學生書包,引發各界譁然。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得悉後,緊急更換禮品內容,將縣長獎內容改為鋼珠筆,雖然較為傳統,但寓意金榜題名,同時更為實用,學生與家長的接受度較高。

日前馬公高中、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分別舉行畢業典禮,其中縣長獎被視為最高榮譽,卻傳出內容物竟是中國製小學生背包,不要說與縣長獎榮譽感不符,現在學生營養好,個頭都在一米七至一米八以上,就算是個頭較為嬌小的女學生,也無法使用,這樣的獎品是裝飾用的嗎?讓得獎者與家長看了都搖頭不已。

更離譜的這中國製小學生背包,已在澎湖各級學校畢業典禮贈送多年,連去年望安鄉兒童節禮物,也是贈送同款的小學生背包,顯然是大批購買的存貨,贈送給各級學校畢業生就是存貨出清的概念,完全沒有考慮分級贈送或實用性,也讓學生家長們認為澎湖的教育單位真是螺絲鬆了。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接獲外界反應後,由副處長林長安一手肩負起責任,要求廠商全面回收禮品,並親自另覓適合禮品致贈給畢業生,同時前往學校致歉,但因高中職畢業生畢業後,必須奔波台灣各大學進行面試,無法逐一前往教育處更換禮品,應該找尋更好方式,將縣長的心意鋼珠筆送交學生或家長手上,避免美意又成為另一項擾民政策。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順應民意,將禮品改為寓意金榜題名的鋼珠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順應民意,將禮品改為寓意金榜題名的鋼珠筆。(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