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公車司機右側鬼切內側道左轉 台中人驚「玩命關頭」素質

台中超狂公車司機右側鬼切內側道左轉,民眾驚「玩命關頭」素質。(圖:民眾提供)

台中超狂公車司機右側鬼切內側道左轉,民眾驚「玩命關頭」素質。(圖:民眾提供)

2023/02/03 19:08

首次上稿 18:19
更新時間 19:08(新增交通局回應)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近來屢傳公車撞人意外,有民眾投訴日前行經南區台中路與南門路口時,一輛台中客運131公車突自右側超車,更鬼切內側後直接左轉揚長而去,幸好及時煞車未撞上釀意外,但已嚇出一身冷汗,忍不住飆三字經,斥如果公車司機普遍都是這種「玩命關頭」超狂開法,遲早會有人再出事,更拜託台中市府好好管一管,避免有人受害。

台中客運協理陳旗清指出,已請站長找當事駕駛口頭訓戒,因影片中駕駛確有未依規定車道行駛等危險駕駛行為,將予以記過處分;他強調,該公司從未有誤點駕駛需罰錢的規定,事件是駕駛個人為,將進行再教育,一來並派秘密稽查不定期跟車,若再犯將再加重處分。

有民眾投訴農曆年節期間行駛在台中路內側車道,近南門路口時,因不能擋住左轉車輛,早早打了右側方向燈準備變換車道到外側道路,不料,從後視鏡看到車子後方有一輛公車遠遠急駛而來,根本未減速,民眾還按喇叭示警,未料公車不但未減速,竟直接急切到自右側道路,再自右側超車後急速鬼切回內側車道左轉揚長而去,民眾的車險撞上,嚇出一身冷汗。

民眾事後查看行車紀錄器影像,明顯看到該部公車遠遠就急速前進,原本也是行駛在內側車道,但逼近南門路口時竟變換右側車道超車後,再鬼切到內側車道左轉,明顯違規行駛,而搶黃燈左轉。

民眾氣極指出,如果公車司機都是這種「玩命關頭」素質,遲早會有人再出事,拜託市府嚴加約束台中市公車,避免有人受害。

台中市警局轄區正義所跟交通組指出,尚未接獲相關報案或檢舉,但根據影片可看到,公車可能涉及包括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等交通規則。

台中市交通局指出,經查台中客運131路公車於1月25日中午左右,行經南區台中路與南門路口時,有未依標線行駛狀況,已請台中客運立即召回該司機進行安全再教育;交通局除依相關規定處分客運業者外,此事件也將納入年度公車評鑑扣分。

此外,交通局持續擴大、加強實施路口稽查,同時要求客運業者督導公車司機應落實依規行車、路口轉彎停看行等行車安全機制,以維護用路人安全及乘車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