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7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黨產會昨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財產中,六十一筆土地、建物及十三億九四四九萬餘元為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收歸國有。(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昨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財產中,六十一筆土地、建物及十三億九四四九萬餘元為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收歸國有。(資料照)

2022/07/27 07:32

自由時報

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 救國團13.9億、61筆不動產須歸國有

行政院黨產會昨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財產中,六十一筆土地、建物及十三億九四四九萬餘元為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收歸國有,並向救國團追徵兩億四○五七萬餘元。救國團對此回應,與黨產會已達成大部分共識,對突然的處分感到被欺騙,後續會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

詳見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 救國團13.9億、61筆不動產須歸國有

英研究:常午睡 中風、高血壓風險增

廿五日登上美國心臟協會(AHA)《高血壓》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午睡片刻和原發性高血壓及俗稱「小中風」的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之間存在關聯性。但其他專家認為,問題應該出在晚上睡眠不好才午睡,而「晚上睡不好與健康狀況不佳有關」。

詳見英研究:常午睡 中風、高血壓風險增

10小時完成創舉 嘉義划龍舟 跨海抵澎湖

嘉義縣體育會舉辦「2022黑水騰龍,勇渡西瀛」海域龍舟運動,昨早6點從布袋第三漁港出發,以划龍舟勇渡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到澎湖,單程56公里,經9小時50分,於下午3點50分划抵澎湖龍門港,完成台灣首次划龍舟跨海到澎湖的創舉。

詳見10小時完成創舉 嘉義划龍舟 跨海抵澎湖

聯合報

新竹球場撲球受傷 林哲瑄恐需開刀

新竹棒球場「開箱」開出瑕疵品爭議延燒,富邦悍將隊外野手林哲瑄廿三日撲球傷退,經診斷後傷勢不樂觀,左肩關節唇有撕裂傷,初步研判將休息三個月,今天會再進一步評估,很有可能要進行手術,不管開不開刀,今年球季都形同報銷。

詳見新竹球場撲球受傷 林哲瑄恐需開刀

踩雷如興 國發基金將求償

網路使用人口成長,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推波助牛仔褲代工大廠如興爆發財務危機,更因相關疑慮未能說明清楚被證交所今天起打入全額交割股,除了引發股價重挫,公司也恐面臨下市危機;國發基金執行秘書蘇來守表示,如興已被金管會及檢調認定當年的增資計畫不實,國發基金決定加入投資人保護中心集體訴訟,追究責任求償。這也是國發基金成立以來,首度加入投保中心打集體訴訟求償。

詳見踩雷如興 國發基金將求償

中國時報

2024搭檔? 柯預言侯脫黨挑戰大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鐵口直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百分之百一定會參選2024總統,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勢洶洶,「看朱怎麼幹掉侯友宜。」他也說,侯友宜有可能以無黨籍參選總統。由於外界認為民眾黨常與無黨籍搭配參選,因此柯此說法也引來2024是否會有侯柯配局面?柯文哲笑著說「很多事是一念之間」,未正面回答。侯友宜則回應,現階段還是把市政先做好,才是市民需要的。

詳見2024搭檔? 柯預言侯脫黨挑戰大位

監委6月視察新竹球場 建議改善再開幕

新竹棒球場重建缺失多,監察委員陳景峻及郭文東今年6月下旬前往巡察時就發現球場動線及消防疏散等許多問題,陳景峻昨坦言,當時棒球場已預訂1個月後開幕,自己多次建議應在開幕前把這些狀況及安全問題處理好;現在新竹棒球場接連爆出場地問題,呼籲新竹市府盡速改善。

詳見監委6月視察新竹球場 建議改善再開幕

最新研究顯示,午睡頻率增加,是造成原發性高血壓和TIA的潛在危險因素。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最新研究顯示,午睡頻率增加,是造成原發性高血壓和TIA的潛在危險因素。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嘉義縣體育會舉辦「2022黑水騰龍,勇渡西瀛」海域龍舟運動,昨早6點從布袋第三漁港出發。(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體育會舉辦「2022黑水騰龍,勇渡西瀛」海域龍舟運動,昨早6點從布袋第三漁港出發。(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