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降溫!北市國高中生7月暑期營隊可跨縣市辦 小學生只能在市內

台北市疫情降溫,北市府於上午防疫會議拍板,決定放寬營隊標準,國高中從7月起若打滿三劑便可跨縣市舉行,但國小部分則因疫情目前多數僅打一劑,只能在台北市舉辦,不能跨縣市。(資料照)

台北市疫情降溫,北市府於上午防疫會議拍板,決定放寬營隊標準,國高中從7月起若打滿三劑便可跨縣市舉行,但國小部分則因疫情目前多數僅打一劑,只能在台北市舉辦,不能跨縣市。(資料照)

2022/06/17 14: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疫情降溫,北市府於上午防疫會議拍板,決定放寬營隊標準,國高中從7月起若打滿三劑便可跨縣市舉行,但國小部分則因疫情目前多數僅打一劑,只能在台北市舉辦,不能跨縣市。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暑期營隊活動多,尤其高達9成為實體營隊,僅1成線上營隊,由於暑期將至,先前也請教育局盤點討論規範,目前打算7月1日後將放寬規定,只要國高中打滿三劑疫苗,就可安排跨縣市的行程,但需謹守相關防疫作為,若沒打滿疫苗的替代方案就是每兩天一次快篩。

蔡炳坤說明,6月底之前的活動仍未開放跨縣市舉行,校外參訪也只能安排在台北市,至於國小生的部分,目前仍維持原本規定,就算到7月營隊活動都還是只能辦在台北,待國小生打完第二劑疫苗,北市府會再滾動式修正。

蔡炳坤指出,先前辦體育競賽都是閉門賽,但國高中7月1日至7月17日開放家長進場,也會做疫苗的要求,需打滿三劑,或兩天內的快篩劑證明,至於校慶園遊會、社團成果發表也比照辦理,7月起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就可開放校外人士參加。

蔡炳坤說明,國高中校園室外維持開放、室內則是假日開放,國小則是週六、日開放室外,室內則不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