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擴大本土語師資 教育部擬補助3分之2教育學分班學費

今年9月新學年本土語文和台灣手語列中小學必修,教育部也擬自新學年起補助本土語文教育學分班學分費。(資料照)

今年9月新學年本土語文和台灣手語列中小學必修,教育部也擬自新學年起補助本土語文教育學分班學分費。(資料照)

2022/05/30 10: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年9月新學年,本土語文和台灣手語列中小學必修,為擴大本土語師資,教育部祭出獎勵方案,自今年9月新學年起,擬發放本土語文專長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獎助金,每個學分費3000元,教育部擬補助2000元,不管是在學生或新修讀學生,成績達標準可獲得獎助。

教育部師藝司說明,配合行政院推動「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正研議規劃發放本土語文專長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獎助金,自今年9月1日起,尚在修讀或新修讀本土語文專長學士後教育學分班且成績達標準者,提供部分學分費補助,減輕學員的經濟負擔,吸引更多學員投入。

不過,有正在修讀的學員表示,教育部從109學年開設本土語文學士後教育學分班,每個學分費3000元,教育部從111學年開始擬補助2000元,讓109學年和110學年入學的學生們憤憤不平,呼籲教育部同樣也要補助109學年和110學年之學分費。

該學員也表示,本土語文專長學士後教育學分班共須修滿66個學分,教書滿6年可扣12個學分,未滿則扣8個學分,抵扣之後,在職教師仍須修54個學分或58個學分,乘以3000元,學分費約16萬2000元或17萬4000元,有讀研究所者還可再抵免學分,教育部補助3分之2學分費,相差達10萬元以上,教育部要減輕學員的經濟負擔,即應一視同仁給予補助。

教育部對此表示,針對已於今年9月1日前修畢學分者,因預算編列年度、政府經費支用及預算法相關規定,教育部將就相關規定再評估,亦即補助政策不易溯及既往。另說明,相關預算明年將納編教育部預算並動支經費,相關規劃待完成後對外公告。

「國家語言發展法」於108年1月9日正式公布,111學年國家語言列中小學必修,且加入台灣手語,教育部去年完成「12年國教課綱總綱」修正,本土語文和台灣手語均列國小和國中7、8年級部定課程,每週1節課,高中職則列入部定課程必修2學分及校訂課程選修4學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