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攻尼泊爾 農委會:入境旅客帶疫區豬肉製品最重罰百萬

亞洲多國都已淪為非洲豬瘟疫區。(路透)

亞洲多國都已淪為非洲豬瘟疫區。(路透)

2022/05/19 12: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際非洲豬瘟疫情仍嚴重,尼泊爾也宣告淪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表示,尼泊爾昨日晚上已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該國發生首例非洲豬瘟案例,是亞洲發生非洲豬瘟的第16國。

農委會防檢局昨宣布,自20日起,若收件人明知郵包的內容物有來自非洲豬瘟疫區郵寄豬肉製品,或首次不知情、又再度被查獲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首次開罰20萬元、再犯就罰1百萬元;不繳罰鍰者就送強制執行。

由於尼泊爾已經成為非洲豬瘟疫區,陳吉仲表示,從今天的0時開始,尼泊爾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初犯罰款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國人如果不能當場繳清罰款,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陳吉仲說,農委會持續關注國際非洲豬瘟疫情,也請國人保持警戒,昨天跨部會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才一再強調疫情的防控,如今尼泊爾也受到非洲豬瘟的入侵,可見國際疫情的嚴峻。所以我們要再次拜託國人,入境旅客切勿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國際郵包寄送更要注意肉製品來源,自5月20日起,境外疫區輸入豬肉製品郵包將進行裁罰;若有發現來路不明肉品,請直接送到防檢局或各地檢疫站、防疫所,或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

另為了不讓非洲豬瘟病毒隨著違規豬肉製品流入養豬場,現行廚餘規定可於200頭以上豬隻的養豬場蒸煮後使用,不過隨著非洲豬瘟的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已研議全面禁止家庭用廚餘流入養豬場,未來只能用學校機關或軍隊等的廚餘來餵豬,環保署也已建置好施行的配套,但實際上路的時間還要等最後定案:他說,會持續朝著飼料化、集中蒸煮處理化來進行,目前集中蒸煮處理場規劃先在養黑豬較多的屏東、桃竹等地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