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市場累計816人確診 陳吉仲:北農高峰已經過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台北農產公司一市、二市確診情形已趨緩,將持續掌握全國市場染疫情形,確保農產品充裕供應。(記者廖振輝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台北農產公司一市、二市確診情形已趨緩,將持續掌握全國市場染疫情形,確保農產品充裕供應。(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11 13:0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持續攀升,疫情也燒進市場,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5月9日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累計有816人確診,其中219人已解隔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台北農產公司一市、二市確診情形已趨緩,將持續掌握全國市場染疫情形,確保農產品充裕供應。

農委會統計,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包括批發市場員工、承銷人、屠宰場員工及屠檢人員確診情形,截至5月9日共有816人確診,其中以北農一市224人、二市135人及台北魚市場116人較多。

陳吉仲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北農啟動六大防疫措施及精進全台果菜批發市場防疫作為」報告並備詢。

陳吉仲表示,為降低市場內部染疫風險,5月3日至5月5日要求北農一市、二市快篩陰性才可入場,接續執行「以篩代隔」措施,目前一市、二市疫情已經穩定,全台134個批發及屠宰場現在都正常運作。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也說明,北農確診人數持續降緩,昨天單日新增6人,其中一市0人、二市6人。陳吉仲強調,北農市場確診的高峰已經過了,將持續掌握全國各農產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染疫情形,並協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維持批發市場及屠宰場營運不休市。

對於北農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目前是較廣泛的社區流行,疫情不是侷限在市場中,不過根據北農提供資料顯示,市場的確診病例確實有較緩,他認為目前農委會採取的防疫措施沒有問題,至於「以篩代隔」是否會有黑數問題,他認為可透過執行面揪出沒有誠實報告的人,例如在家篩檢後可寫上自己的名字、日期並拍照留存,遏止造假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