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公司化》 王國材:勞資協議明定假日輪班制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結束自主防疫後,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結束自主防疫後,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記者鄭瑋奇攝)

2022/05/19 11:0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勞動部、台鐵局昨日與台灣鐵路工會進行超過9小時的馬拉松協商,雖然有進展但仍無共識,台鐵工會端午節仍不排除要休假。立法委員趙正宇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他和許多民眾都覺得奇怪,為何台鐵假日一定要用加班方式來處理,不加班就無法運作嗎?要求台鐵公司化後,招考時就要把條件、做法說明清楚,讓他們了解運輸業與一般職務不同,國定假日是後續用補假方式處理。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事實上運輸業在招考時都有說明假日要輪班,後續擇日補休,不然過年大家都來放假,民眾就沒有高鐵、台鐵可搭乘;不過因為勞基法有國定假日要求勞工上班,要經過勞工同意的規定,所以現行還是有持續優化台鐵停駛後的疏運計畫,4小時內就能全面啟動,但相關計畫是備而不用,還是會以結束紛爭當作最重要目標。

趙正宇表示,這種國定假日不加班導致台鐵無法運作的情況,未來公司化後是否能夠改善。王國材表示,除非是勞資協議把它(國定假日上班擇日補休)簽下來,這部分很多單位都有透過勞資協議載明相關規範,他是希望在台鐵公司化都處理完畢之後,同樣透過勞資協議把假日輪班制度簽下來,減少營運面的不安定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