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松協商討論4議題 台鐵工會:國定假日不加班仍持續進行

昨馬拉松協商討論4議題,台鐵工會表示,目前國定假日不加班仍持續進行。(資料照)

昨馬拉松協商討論4議題,台鐵工會表示,目前國定假日不加班仍持續進行。(資料照)

2022/05/19 0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勞動部、台鐵局與台灣鐵路工會昨日下午3點起進行馬拉松協商,一直到今日凌晨才結束。台灣鐵路工會表示,這次主要是針對安全、未來公司化子法、公司資產配置、員工權益問題的勞資四大議題進行協商;不過這次勞資協商僅為初步討論,台鐵工會再次要求資方,務必正視台鐵安全、永續經營、員工安定與保障、改善薪資結構等議題,若資方近期內再不拿出誠信原則及務實態度面對工會訴求,目前推動的國定假日不加班活動將持續進行。

台鐵工會表示,有關安全議題部份,要求設置「安全委員會」,並制定「台鐵安全憲章」作為台鐵未來營運與行車最高標準,以符合大眾對台鐵改革的期待,並拉高層級確保台鐵未來行車安全;這次會中要求「安全委員會」需有基層員工參與,落實安全與執行。未來子法部份,台鐵工會要求必須由勞資雙方共同議定,並提出與台鐵安全、永續經營及員工權益相關子法,必須優先列為討論內容。

台鐵公司資產配置部份,台鐵工會表示,台鐵負債因配合政府政策所致,交通部希望設置償債基金,要求基金運作及償債後續應合理,另相關資產如車站、軌道路線及其他資產,皆應為台鐵活化挹注票價,達到永續經營,且避免票價高漲。

員工權益問題方面,台鐵工會要求交通部需立即解決目前台鐵員工基層員工薪資、主管津貼、關鍵人力津貼普遍偏低問題,並以其他國營公司薪資作為調整參考,留住人才避免流失,另外針對乘務人員現行乘務相關津貼盡速法制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