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長照機構防疫整備 侯友宜︰將提供4.6萬快篩試劑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致贈五股老人公寓長輩快篩劑、血氧機、口罩和蘋果等,希望長輩都能平安度過疫情。(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致贈五股老人公寓長輩快篩劑、血氧機、口罩和蘋果等,希望長輩都能平安度過疫情。(記者林欣漢攝)

2022/05/16 13:1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五股老人公寓關心住民生活,了解長照機構防疫整備和因應工作,侯友宜表示,近日將提供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及護理之家4.6萬快篩試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照顧好長輩的身體健康。

侯友宜今天上午和社會局長張錦麗、財團法人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五股老人公寓主任石桂榕,一同進入五股老人公寓了解長輩居住生活,侯友宜在進入前,還出示早上剛做的快篩陰性證明,強調要以身作則,保護好機構住民。

林偉峰及石桂榕表示,在這段嚴峻期間,勸導住民減少外出,訪視也縮減,凡進入機構必須檢具快篩陰性證明,測溫、酒精消毒、戴好口罩。活動時也必須注意地板上黃色貼條,保持好社交距離。

侯友宜和長輩做了一節十巧功,他說適度的運動,可以讓長輩保持活力,更有抵抗力。他並帶來快篩劑、血氧機、口罩、蘋果等,祝福在場的長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人口最多,長照機構也是全國最多,有318家長照和護理之家,9358名工作人員、1萬6436名住民,其中有99%的工作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住民也有85%接種第3劑,有12家核心醫院幫忙照護,只要快篩陽性,會立即啟動分艙分流和遠距視訊就診,經醫生評估有需要,就立即給藥,必要時還有綠色通道,快速就醫。

侯友宜強調,這波疫情再起之際,新北市就與長照協會和住宿型機構開過2次應變會議,並訂有SOP和成立LINE群組,以隨時回應機構的需求。由於快篩劑幾乎都被中央徵收,但市府初期協助購買2萬劑,近日內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只要快篩陽,就視同確診因應。

林偉峰表示,這波疫情快速流竄,幾乎難以倖免,非常感謝市府社會局、衛生局和經發局,在4月25日就協助購買2萬劑,以即時因應,度過難關。為了感謝市府的協助,並考量社區獨居長輩的防疫,會捐贈20萬元給市府,支持社區獨居長輩的防疫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五股老人公寓機構內的長輩在老師的帶領下,利用彈力帶伸展筋骨。(記者林欣漢攝)

五股老人公寓機構內的長輩在老師的帶領下,利用彈力帶伸展筋骨。(記者林欣漢攝)

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左)捐贈20萬元給市府,支持新北市社區獨居長輩的防疫作為。(記者林欣漢攝)

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左)捐贈20萬元給市府,支持新北市社區獨居長輩的防疫作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