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友贈書家扶兒「有如神助」 祀典大天后宮加碼捐20萬助學

成大校友會特地提前將書籍送到祀典大天后宮,擺放在天上聖母案前加持。(記者王姝琇攝)

成大校友會特地提前將書籍送到祀典大天后宮,擺放在天上聖母案前加持。(記者王姝琇攝)

2022/01/22 13:1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成大校友會為幫助家扶學子提升競爭力,連續第5個學期舉辦客製化贈書活動,此次南北台南家扶中心總計104位學生受惠,今(22日)特地選在祀典大天后宮舉辦贈書會象徵「有如神助」,廟方也加碼致贈南、北家扶中心各10萬元「媽祖助學金」。

成大校友會每學期在開學前舉辦贈書,學生自行依各科版本開出參考書單,每人2400元額度,再由校友會向效果書局以公益價格購書。會長張簡永祥表示,為帶給家扶學子不同於前4次的贈書體驗,在農曆年前夕,特別規劃在台南祀典大天后宮舉辦「有如神助贈書見面會」,恭請天上聖母親自贈書給孩子們。也勉勵受惠學子未來有能力時不忘回饋社會。

祀典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表示,感謝成大校友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也祝福所有同學金榜題名,今天同學們拿到的書籍都提前在聖母案前加持過一天,相信效果會加倍;另捐贈20萬元助學金及每位學生平安糕和學業功名御守等紀念品。

同學們也事先寫好祈願卡,到媽祖案前接受贈書並唸出心願。高三生小雅說,因為喜愛古典文學,希望能考取師大國文系,在祈願卡上也詳細寫到自己的准考證號碼,希冀媽祖保佑考試取得高分,可以庇佑順利邁入夢想殿堂。贈書會結束後,校友會也招待同學們品嚐阿鳳浮水魚羹及阿全碗粿,另請4位導覽老師為家扶兒介紹周邊古蹟建築及歷史街區。

南台南家扶主委黄全永表示,教育脫貧是家扶服務的目標之一,成大校友會捐贈書籍的善心善舉能連續舉辦第5次,真的相當不容易。北台南家扶主委鄭淑秋說,感謝成大校友會持續多年來讓弱勢兒少能擁有這般珍貴的資源,也謝謝祀典大天后宮特別資助20萬元予南、北家扶中心,讓學子們擁有安心向學的機會。

成大校友會連續第5個學期舉辦「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公益助學活動,協助家扶學子提升競爭力。(記者王姝琇攝)

成大校友會連續第5個學期舉辦「你開書單來,我們買給你」公益助學活動,協助家扶學子提升競爭力。(記者王姝琇攝)

受贈的家扶學子分梯到媽祖像案前接受贈書並唸出心願。(記者王姝琇攝)

受贈的家扶學子分梯到媽祖像案前接受贈書並唸出心願。(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