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友贈878本參考書助學 百名家扶兒受惠

台南成大校友會贈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成大校友會贈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05 14: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成大校友會持續推動「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活動,今天(5日)於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贈書見面會,1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將878本參考書贈送給100位孩子,勉勵孩子們善用資源。校友會長張簡永祥表示,贈書出發點是為助學,但不全然獨尊升學傾向,行行出狀元,只要能提升孩子專業技能的書籍,五專或技職類科都可以。

台南成大校友會獲校友們捐款共同支持,每學期贈送南北台南家扶100名學童參考書,還能自己開書單挑選適合的書籍,並由成大校友會採購。

南台南家扶中心家扶兒王信安表示,今年初獲得免費參考書,對於國三的自己來說,簡直如獲至寶!會考神助攻,短短3個月的時間考前衝刺準備,不負眾望考取台南一中,內心滿滿感謝。

同為受贈北台南家扶兒的王彩棉表示,8月14日在效果書局封館選書的時候,聽到來賓說「每一本參考書都是一個希望」,讓她印象深刻,「每一本書都是連著許多鼓勵和期許到我們手上的。」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2020秋季「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見面會,在孩子們新學期開學之際,贈送100位家扶兒客製化的參考書,成為孩子們求學路上的「神隊友」。家扶將陪伴著孩子在愛中「擁抱知識.擁抱希望」,進而「擁有勇氣.擁有力量」,讓孩子們勇敢的展翅高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