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春節前農漁畜產品供應無虞 密切監控蛋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表示,春節前農漁畜產品供應都無虞,也會密切監控雞蛋的供應。(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表示,春節前農漁畜產品供應都無虞,也會密切監控雞蛋的供應。(記者楊媛婷攝)

2022/01/20 15: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農委會盤點農漁畜產品價格與供應量,蔬果、水產都供應充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幾波寒流南下,以及受到禽流感疫情、從去年11月迄今撲殺94萬隻雞,雞蛋18日全台交易價格為每公斤57.5元,較過去5年同期的每公斤42.5元漲幅達35%,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0)表示,會密切監控市況,加強雞蛋調度。

不少人最近都已經開始辦年貨,因春節是閤家團圓、送禮、祭祀祖先的時節,都是年度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高峰,陳吉仲說,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今年國人在家自行料理年菜的情況將更高,盤點農漁畜的供應量能,但都是供應無虞,「謝天謝地謝農民!」

蔬菜的部分,18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平均交易價格為24.1公斤,於春節前2週將供應2萬4600噸蔬菜,甘藍、大白菜等價格都和過去5年差不多;水果的部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價格18日為每公斤61.5元,較過去5年同期的價格55.2元微幅上揚,前2週的供應量則為8500公噸,較過去5年平均的8986公噸微幅減少,陳吉仲說,這是因為受到去年乾旱影響所致。

過年不少人會擺上餐桌的白鯧,18日的批發交易價格則是每公斤368.7元,較過去5年的平均價格每公斤457.6元,跌24%,供應量的部分則為38公噸,較過去5年的平均供應量33公噸增加15%,白蝦、石斑魚的價格等變動不大,水產品的供應非常充裕。

畜產品的部分,雞肉、豬肉等都供應充裕,毛豬交易價格18日為每公斤76.5元,較過去5年平均價格的71.5元略幅上升,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表示,這是因為受到輸入性通膨影響,飼料的原物料價格較去年同期增加4成以上,他說農民很辛苦才挺住豬肉的價格,至於雞蛋的部分,他也說受到寒流、母雞不下蛋等影響,因此雞蛋價格略幅上升,但會保證供應量無虞,在春節前2週,雞蛋將供應到161萬箱,較過去5年平均供應量153萬箱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