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投6522萬 今年增設220支充電樁

新竹縣政府已經發包,要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全縣13鄉鎮市的電動車充電樁加「樁」220支計畫。(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已經發包,要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全縣13鄉鎮市的電動車充電樁加「樁」220支計畫。(記者黃美珠攝)

2024/04/12 17:09

首次上稿:08:36
更新時間:17:09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因應電動車用戶增加,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近期預計將投入6522萬,於今年底前於13鄉鎮市公有停車場(格)增設220槍的電動汽車充電樁。其中186支慢充槍主要建置在市區,34支快充槍則優先評估設在鄰近交流道附近,結合智慧停車服務,讓電車駕駛透過手機APP或網頁就能查找到在那裡可以有充電服務。

縣府交旅處表示,前述增設的充電樁詳細建置地點還會再和地方、廠商等做確認,但因慢充槍約需費時6到8小時才能充飽電力;快充樁要讓電車電力從0%到80%預估需充電半小時,所以原則上慢充槍設在市區,快充槍裝在靠近交流道處。

交旅處統計,去年底縣內掛牌的電動車高達2830輛,是全台非6都最多電動車的縣市,但全縣僅有26槍公共充電樁分布在竹北、竹東、新埔以及寶山4個鄉鎮市。

去年在縣府東側停車場試辦2支免費充電樁供洽公者使用後反應不錯,後續也爭取到交通部公路局「前瞻基礎建設~綠能建設~公共充電樁建置計畫補助」,獲核定由中央金援5000多萬,加上縣款,共有6522萬可以新設220支充電樁,上個月底已發包出去,將由華城電能科技(股)公司建置和維運。

目前全縣路邊和路外停車場的汽車格共有1萬7581個,近6成8都在竹北市,高達有1萬1949格。竹東其次、有2265格,其他11個鄉鎮都低於850格,峨眉最少僅有55個車位,所以對充電樁的需求也以竹北最大。

因此在這波增設計畫中,縣府計畫在竹北加裝慢充樁101支、快充14支。竹東部分增設42支慢充和6支快充。其中就快充部分,竹北、竹東是縣內唯二將裝設最大功率180仟瓦快充樁的鄉鎮市,縣府計畫在竹北裝4支,竹東則要「樁」2支。

湖口是全縣停車位第3多的鄉鎮,縣府交旅處規劃增加慢充13支、快充2支。人口也急遽成長中的新豐則要加設快充和慢充各2支。

作為竹北衛星鄉鎮的芎林,縣府打算在這裡增加7支慢充和2支快充。新埔則要多4支慢充和2支快充。橫山則加設3支慢充和4支快充。

至於關西、尖石、北埔、峨眉、以及五峰5個鄉鎮暫時沒有規劃加裝快充,但慢充會加裝5支到2支不等,至於寶山這波將只新裝2支快充,是全縣唯一沒增加慢充的鄉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