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供應無虞! 陳吉仲︰豬價仍在合理波動範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國內豬價仍在合理波動範圍,春節供應無虞。(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國內豬價仍在合理波動範圍,春節供應無虞。(記者簡惠茹攝)

2021/01/19 15:0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疫情影響下,飼料來源黃豆和玉米國際價格上揚,對於飼料漲價是否會影響國內豬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強調,國內豬價仍在合理波動範圍,春節期間毛豬供應無虞。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會後陳吉仲受訪表示,平常每日豬隻供應是2萬頭左右,最近因過年前需求增加,很多業者要拿去做春節菜色或香腸,每天都有超過2萬4千多頭的需求,春節期間供應批發市場毛豬數量會超過2萬4到2萬5千多頭,盤點後供應無虞,也會調節台糖出豬。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過年前幾天還可以提高供應量到3萬頭,供應量可以確保。

根據農委會統計,今年1月以來毛豬拍賣價格持續上漲,昨天毛豬交易平均價格是每公斤77.28元,總交易頭數是25606頭,陳吉仲指出,針對春節期間農漁畜產品會有相關統計數字生產量和庫存量公布給消費者和民眾,季節性需求會有市場價格微幅上漲的情形,而目前豬肉價格波動,就過去5年或10年同期來看都是在合理範圍波動。

至於飼料成本會不會導致豬價上漲,陳吉仲指出,每頭肉豬主要成本有5成來自飼料,國際穀物價格黃豆、玉米或運輸費用波動都會影響到農民生產成本,因此去年疫情開始總統和行政院長就要求農委會盤點糧食安全所需要的農產,國際黃豆玉米價格波動和運費調漲都有掌控。

陳吉仲表示,最新資訊最近會有超過6萬噸黃豆供應,就會有大量黃豆粉可以提供養豬農民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