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盤點台灣豬各部位 鎖定不同外銷市場

農委會依豬隻部位,評估各國目標市場並拓展外銷機會。(資料照)

農委會依豬隻部位,評估各國目標市場並拓展外銷機會。(資料照)

2022/01/01 01:38

相關新聞連結:
獨家》台灣豬衝外銷! 傳統豬瘟拚6月開始拔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反萊豬公投未過,對我國加入CPTPP是一大利多,農委會推動傳統豬瘟(典型豬瘟)拔針計畫順利,可望於今年(2022)6月取得初步成果,明年(2023)初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申請我國列非疫區,豬農看好順利拔針後,台灣冷藏豬肉將可重新外銷日本,農委會更依照豬隻個部位,分別鎖定重點外銷市場。

因應萊豬於2021年元旦開放進口,政府祭出百億養豬基金,輔導養豬產業提升競爭力,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提升競爭力有兩個層面,一為在國內市場提高競爭力;另一為在國外利基目標市場擴展出口機會。他說,不論是養豬場、屠宰場、加工場的環境、冷鏈等改善提升速度極快,主因是民間企業也認為,越快升級,搶先佔有市場的可能性就越大。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說,若傳統豬瘟有望拔針,因地理距離優勢,不少業者看好未來台灣冷藏豬肉外銷到日本的商機。農委會也盤點台灣豬外銷各國的市場機會,江文全說,國產特定部位冷藏豬肉如里肌肉、梅花肉,品質、價格兼優,比起歐美的冷凍豬肉,台灣豬在日本將有高度競爭力。

2021年1月到11月,我國冷藏與冷凍豬肉出口約64公噸,較前一年同期衰退6成以上,江文全說,這是因為國內市場豬肉需求旺盛、價格好,以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海運成本大增、全球貨櫃調度不確定性高等因素,導致外銷量減少,但近期就會有一批豬肉即將出口。

江文全說,農委會積極嘗試擴展、布建外銷市場,有業者於2021年8、9月時嘗試少量出口冷凍豬肉到南非,他說,南非因受疫情影響,對豬肉需求旺盛,試水溫後市場反應還不錯;和我國飲食習慣相近的新加坡,豬肉外銷相關檢疫書面審查也都已通過,只剩最後查廠確認,待走完流程,未來南非也可望是台灣豬外銷的重點市場之一。

農委會也依豬隻部位,評估各國目標市場並拓展外銷機會,江文全說,正積極洽談的豬皮,目標市場鎖定於菲律賓,冷藏內臟如豬心、豬肝、豬腎等紅色內臟的目標市場鎖定在越南等中南半島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