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推動台灣養豬業全面升級 農委會︰推朴子屠宰場現代化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有關屠宰場現代化,主要有包括目前在嘉義縣朴子市農會所屬的舊屠宰場,將推動現代化,同時附設冷鏈設備。(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有關屠宰場現代化,主要有包括目前在嘉義縣朴子市農會所屬的舊屠宰場,將推動現代化,同時附設冷鏈設備。(資料照)

2021/02/17 15: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要推動台灣養豬產業的全面升級與轉型,農委會提報近130億元養豬基金經政院核定後,整個升級與轉型的規劃底定,據悉,農委會將推動國內養豬場設備升級,並推動屠宰場現代化,其中屠宰場現代化及冷鏈技術提升的一大指標,是推動嘉義朴子的屠宰場現代化,該屠宰場並將附設冷鏈設備。

行政院明天將召開院會,由農委會說明有關如何推動國內養豬產業的轉型與升級。政院已在農曆過年前核定100多億元的養豬基金,要協助國內豬農因應萊豬的衝擊。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總額近130億元的養豬基金,將分4年執行。有關屠宰場現代化,主要有包括目前在嘉義縣朴子市農會所屬的舊屠宰場,將推動現代化,同時附設冷鏈設備,為此補助20億元推動,未來將由嘉義縣政府、朴子市農會與中央畜產會共同經營。

外界關注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對國內豬農可能造成的衝擊,不過,截至目前,實際上尚無任何萊豬進口到台灣。黃金城說,政府去年宣布將開放萊豬進口,雖造成社會上的壓力,但國產豬的供應量可達市場上的9成,目前也還沒有萊豬進口到台灣,國人若對食用萊豬有疑慮,則可選擇食用國產豬,因此,他認為開放萊豬進口,並未造成國內豬農立即上的衝擊。

黃金城強調,政府將推動台灣養豬產業的全面升級與轉型,農委會明天將向行政院院會提出相關報告,並說明將示範冷鏈設備技術。

100多億元的養豬基金也編列策略性出口台灣豬5.8億元,黃金城表示,國產豬仍以供應國內市場為主,例如當農曆年後豬肉生產有過剩時,將適度出口外銷以做調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