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豬報捷! 已可外銷菲律賓 瞄準當地高端市場

台灣豬肉外銷再傳捷報,我國豬肉已可正式外銷菲律賓,另我國加工肉品今年6月後仍可順利外銷至日本。(資料照)

台灣豬肉外銷再傳捷報,我國豬肉已可正式外銷菲律賓,另我國加工肉品今年6月後仍可順利外銷至日本。(資料照)

2021/03/20 05:56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5: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豬肉出口再下一城!我國生鮮豬肉已於2月19日少量試出口至菲律賓,據了解,菲律賓因受非洲豬瘟影響,除欲進口台灣豬肉,也計畫向我國採買逾千頭種豬以重建牧場,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菲國關稅雖高,但我國豬肉因品質良好在菲律賓高端市場仍具一定競爭性。

去年我國口蹄疫拔針後,闊別23年生鮮豬肉又可再度外銷,依農委會統計,2020年我國生鮮豬肉與加工品(含豬肉罐頭)共出口近4500噸,產值近6.9億元台幣,去年口蹄疫拔針後,生鮮豬肉外銷第一個市場為澳門,光去年7月下旬到12月,出口至澳門的生鮮豬肉肉品就達1628噸、值約1.4億元。

繼澳門市場後,原定我國生鮮豬肉第二個出口國為新加坡,但因疫情緣故,新加坡無法來台查廠,故迄今仍無後續消息;我國豬肉出口菲律賓則傳出佳音,農委會上月已循去年澳門出口模式,試行生鮮豬肉出口至菲國,已測試發給檢疫證明、跑通關相關流程,因過程順利,黃金城表示,我國豬肉已可正式出口至菲國。

據了解,菲國因遭遇非洲豬瘟,該地豬肉供應不及,加上我國豬肉品質優越,菲國有高度意願欲採購我國豬肉,另菲國也欲購買種豬1千多頭,計畫重建受非洲豬瘟重創的畜場。

另因應日本規定6月起所有輸入該國的生鮮肉與加工肉的肉品來源,都須出自取得國際HACCP認證的屠宰場,由於日本為我國加工肉品外銷市場第3大國,農委會去年11月24日頒布「屠宰作業準則」修正案,並受理全台屠宰場申請認證,目前有5家申請中,有一家僅需修小幅修正即可取得認證,可望於6月前得到認證,若順利取得,該家在南北都有廠區的廠商,將為我國首家取得HACCP認證的屠宰場。

另我國台畜、振聲因有加工肉品欲銷往日本,日方預計於5月派員前來查廠,據了解,原防檢局欲替日方檢疫人員申請商務泡泡來台免居家檢疫14天,但日方視「免隔離」為特權,擔憂影響後續查廠判斷,在日方堅持下,將循正常管道入境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