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春節檢疫專案入境各方案人數。

春節檢疫專案入境各方案人數。

2021/12/15 06:24

自由時報

最重罰百萬 春節居檢別串門子

春節檢疫專案昨啟動,有八二六人入境,其中選擇「七+七+七」方案者最多、達六十八%。民眾憂恐有人違反檢疫規定串門子,形成防疫破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檢疫期間還敢去串門子?簡直不怕死,敢這樣做就罰十五萬到一百萬元,這絕對禁止。」

詳見最重罰百萬 春節居檢別串門子

3匪持槍搶ATM 最小16歲

新北市五股區昨下午發生超商ATM搶案,三名男子趁立保保全的保全人員補鈔,持槍闖入超商搶走一百二十五萬元現鈔,得手驅車逃離,過程不過兩分鐘,警方案發兩小時後,在三峽逮捕林姓男子等三嫌,並尋回被搶現鈔,令人驚訝的是,其中一名搶匪僅十六歲,全案朝強盜罪嫌偵辦。

詳見3匪持槍搶ATM 最小16歲

「三接公投若過 危及台灣半導體產業」 路透:台積電主管 憂心供電穩定

路透十三日報導,台灣十八日將就遷移一座新的天然氣接收站(三接)舉行公投;三接被視為晶片製造強權的台灣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的關鍵,卻面臨部分保育人士和反對黨攻擊;三接計畫將可促進在二○二五年前提高天然氣佔發電量一半的政府目標,也有助於供應「護國神山」台積電等台灣半導體廠所需用電。

詳見「三接公投若過 危及台灣半導體產業」 路透:台積電主管 憂心供電穩定

聯合報

三級毒品驗成二級 高醫誤判38案

高雄地方法院去年底審理一宗毒品案,被告質疑施用三級毒品怎被依施用二級毒品罪嫌究辦;法官清查發現,高醫將三級毒品Eutylone誤判為二級毒品Pentylone,因此判決被告無罪。高雄及橋頭地檢署全面清查發現因「誤判」起訴案有卅八件,其中十三件無罪,廿五件待釐清,法務部已下令盡速查明。

詳見三級毒品驗成二級 高醫誤判38案

重申台海和平承諾 布林肯:北京激進行動令人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四日說,美國推動建立自由、開放印太地區,而北京的激進行動令人擔憂,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反制,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也是美國長期承諾。

詳見重申台海和平承諾 布林肯:北京激進行動令人憂

中國時報

英特爾洽談台積電訂單 默克在台加碼投資170億

中美科技戰加上新冠疫情肆虐,台灣半導體產業國際能見度大為提升,吸引國際大廠默克集團(MERCK)和英特爾(Intel)相繼宣示強化與台灣合作。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訪台,強調將繼續在台投資。默克集團昨也宣布未來5~7年加碼新台幣170億元,投資高雄,發展半導體事業。

詳見英特爾洽談台積電訂單 默克在台加碼投資170億

防7+7破口 串門子條款最重罰百萬 北市出現解除隔離後確診個案 黃珊珊憂春節專案恐付出代價

春節入境檢疫專案昨日開跑,返台人數未如預期爆發,只有826人返台,近7成選擇「7+7」方案。由於北市有個案在解除隔離後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擔憂「7+7」方案恐成防疫破口,盼中央三思。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提醒民眾,不要去居家檢疫者家串門子,否則最重可罰100萬元。

詳見防7+7破口 串門子條款最重罰百萬 北市出現解除隔離後確診個案 黃珊珊憂春節專案恐付出代價

警方昨晚7時許在三峽區中正路二段、中原街口攔到嫌犯轎車,並喝令下車後,將三嫌壓制在地。(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昨晚7時許在三峽區中正路二段、中原街口攔到嫌犯轎車,並喝令下車後,將三嫌壓制在地。(記者徐聖倫翻攝)

台灣18日將就三接遷移舉行公投;圖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外推工程。(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18日將就三接遷移舉行公投;圖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外推工程。(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