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台南段行人闖入一度停駛 高鐵:誤點逾30分鐘可退1成票價

高鐵台南路段因行人入侵導致列車一度停車,高鐵公司表示誤點逾30分鐘可退10%票價。(資料照)

高鐵台南路段因行人入侵導致列車一度停車,高鐵公司表示誤點逾30分鐘可退10%票價。(資料照)

2021/10/14 15: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高鐵台南路段今下午1點48分因人員闖入高鐵路權,導致DWS告警作動,行經該路段列車皆停車以確保安全。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後續經駕駛確認列車設備無異常,並立即通報鐵路警察後,下午2點35分由鐵路警察將闖入人員帶離,列車陸續恢復運轉,不過後續仍有部分列車延誤。

高鐵公司表示,列車駕駛有看見人員闖入到路權範圍內,就啟動告警系統,系統就提醒該區域內列車停車,包含發現行人的830次南下列車,及該區間內另一輛北上列車825次。若旅客搭乘列車有因此誤點超過30分鐘以上,可適用歸責於第三人但不歸責於高鐵的規定,退還票價的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