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將開放自由座但不能站 交長提尖峰時段折衷方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出席交通安全月活動。左為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今天出席交通安全月活動。左為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記者陳心瑜攝)

2021/10/06 15:2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高鐵考量防疫仍未開放自由座,交通部向指揮中心提出台灣高鐵鬆綁方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也表示原則上沒有站票只有坐票。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很多通勤民眾反映自由座需求,初步以不賣站票為原則,將會把原本3節的車廂增加到6節。全案仍未定案,應該「沒那麼快」趕在雙十連假前上路。

王國材今天下午出席交通安全月活動,受訪回應,許多通勤民眾反映無法坐自由座問題,因此初步跟有跟指揮中心討論,初步以不賣站票為原則,但「有例外」,已請高鐵公司將例外寫清楚,交通部再跟指揮中心討論。

他說,全案目前尚未定案,因為大家談論高鐵公司的管理,或是因此衍生乘客相關爭議等,將請高鐵公司把例外、原則講清楚,希望順利進行。

至於如何稽查違規站立乘客?王國材說,因月票使用多在通勤時段,現階段規劃在通勤時段增加自由座車廂數,每車次12節車廂,尖峰時段將從原本3節增加為6節,另也會由列車長現場視狀況,將在自由座站立的乘客引導到其他車廂空位,大致上這樣進行,詳細管理狀況會等台灣高鐵方案出爐,再向指揮中心確認。

他強調,要兼顧防疫,後續會和指揮中心討論才能定案。他認為要等「準備好」再上路,應該不會在雙十連假前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