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大首創研發AI台語生成圖片機器人 獲馬來西亞教育聯盟支持

馬來西亞量子計算智慧沙盒工作坊合影。(台南大學提供)

馬來西亞量子計算智慧沙盒工作坊合影。(台南大學提供)

2024/04/11 13: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李健興教授團隊,研發「AI台語生成圖片機器人」,說台語給AI機器人,就會產生相對應的圖片,增添AI生成式科技應用領域。

這項成果為台南大學執行國科會產學合作計畫,並獲得馬來西亞人工智慧教育聯盟支持,於3月29、30日在檳城圓頂科學館舉辦工作坊,包括台灣、加拿大、澳洲、日本及馬來西亞等超過百位師生,以實體及線上混合模式參與。

台南大學表示,國際工作坊邀請馬來西亞大學生體驗說台語,AI機器人會立刻產生相對應的圖片,吸引參與學員高度關注及興趣,同時體驗台語AI機器人及量子計算智慧操作式學習,使參與者了解量子計算的未來應用趨勢。

李健興表示,此次國際科技推廣活動,期望能促進馬來西亞中學生及教師對量子計算智慧領域的了解與興趣,透過國際專家學者講座和體驗實作,提供學習交流平台,期待未來能夠舉辦更多活動,共同促進科技教育和創新發展。

台南大學教授李健興教授(後排中間)團隊與馬來西亞師生測試AI台語生成圖片合影。(台南大學提供)

台南大學教授李健興教授(後排中間)團隊與馬來西亞師生測試AI台語生成圖片合影。(台南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