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設站遭暗指炒地 江聰淵:尚未定案不用過多揣測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指出,他相信吳澤成的行事風格,且高鐵設站根本還沒定案,怎會有打筆資金投入炒地?外界不需有過多揣測。(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今指出,他相信吳澤成的行事風格,且高鐵設站根本還沒定案,怎會有打筆資金投入炒地?外界不需有過多揣測。(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04 15: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爭議,外界傳言跟炒地有關,更有人說交通部要設站四城,是因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是四城人,遭吳否認;宜蘭市長江聰淵今指出,他相信吳澤成的行事風格,且高鐵設站根本還沒定案,怎會已經有大筆資金投入炒地?外界不需有過多揣測。

高鐵延伸宜蘭,有四城、宜蘭、縣政中心與羅東鎮4個方案評估,交通部原本屬意宜蘭站,但前部長林佳龍下台後,轉認為四城站最具優勢,引發地方質疑聲浪。

有傳言說,因有高層壓力,才讓交通部態度轉彎,更有人將矛頭指向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主持「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的吳澤成,因為吳本身是四城人,設站四城是為炒地,但吳澤成極力否認。

近期更有媒體報導,不論設站在宜蘭站還是四城站,都有炒地皮的問題,讓爭議越演越烈;身為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的江聰淵今出面滅火,他說,吳澤成擔任過宜蘭縣副縣長與代理縣長,他相信吳的行事風格,為人也剛正不阿。

江聰淵說,台灣的重大建設,都會有投資客的提前布局,在這個資訊公開的時代,每個人要知道訊息,都很方便,但宜蘭高鐵站要設站在哪,目前都還沒確定,大家都沒有把握。

他說,在訊息不是很確定,要去投入大筆資金,他還是要奉勸投資客,別冒這麼大的風險,且目前沒定案,怎麼會已經有大筆資金投入?外界不需有過多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