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2童偏鄉教育 台南錦湖國小斥200萬設公幼缺代課師

北門錦湖國小獲南市府補助200多萬元,利用教師宿舍改建為幼兒園,預計開學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錦湖國小獲南市府補助200多萬元,利用教師宿舍改建為幼兒園,預計開學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2021/07/19 18: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區年輕人口外移,錦湖國小在下學期為了2名幼童將新設幼兒園,目前幼兒園校舍改建中,也招聘國小英文、幼兒園幼教師代課老師各1名,只是至今只有1人來報名英文代課老師,幼教師代課缺無人報名。

北門區有6所國小,還未附設公幼的是三慈國小和文山國小,錦湖國小成功爭取下學期新設公幼;但因疫情,今年台南市教師甄試停辦,教育局通令各校自辦代課老師甄選。

錦湖國小下學期全校有31位學生,其中小一新生5人,而新設幼兒園只有2位新生報名。學校有1名英文老師、1名幼教師缺額,因南市未辦教師甄試,市內、外縣市老師介聘也沒人想到錦湖,只能公開徵才代課老師。

校長周志強說,錦湖國小是北門6小學中唯一位在台17線省道以東的學校,幼童要唸幼兒園只能遠赴其它公幼或北門農會附設幼兒園就學,為照顧偏鄉學齡前幼童,因此爭取新設幼兒園。

周志強說,普設公幼是台南市實踐教育公平與正義的重要契機,正因為北門錦湖地處偏鄉且人口外流,更要提供偏鄉幼兒就近入學機會,辦好偏鄉教育,縮短城鄉差距。

周志強說,偏鄉人口外流,留在家鄉打拚的家長謀生不易,也有的是在外打拚的年輕人將幼兒委由在地家人照顧,新設公幼可減輕民眾育兒負擔,是非常接地氣有感的政策,盼減緩人口外移。

錦湖國小獲南市府補助200多萬元,利用教師宿舍改建為幼兒園,預計開學前完工,學校評選曾獲建築園冶獎的設計團隊為新設幼兒園規劃與監造,呈現錦湖地區農業意象,空間的配置也以寬敞視覺通透為主,幼教課程也有規劃;目前雖然僅有2名幼童報名,周志強形容「創業維艱」,招生未滿,歡迎家長來報名。

台南北門錦湖國小獲南市府補助200多萬元,利用教師宿舍改建為幼兒園,預計開學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錦湖國小獲南市府補助200多萬元,利用教師宿舍改建為幼兒園,預計開學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