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109學年度後到職適用 偏鄉師傷害保險率不到0.2%

立委高虹安14日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舉行「玩假的,自願服務 偏遠地區學校校長及教師傷害保險99%未獲補助加保」 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高虹安14日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舉行「玩假的,自願服務 偏遠地區學校校長及教師傷害保險99%未獲補助加保」 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1/05/14 16: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教育部2018年訂定「自願服務偏遠地區學校校長及教師特別獎勵辦法」,由主管機關為偏鄉校長、教師另外投保傷害險。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偕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開記者會表示,該辦法僅限109學年度後到職人員,導致「一校兩制」不公平現象,更抹煞長期服務教師的付出,各縣市共有1.7萬名偏遠校長及教師,獲加保的僅52人、不到0.2%,盼教育部積極辦理,溯及既往、全面加保。

高虹安根據教育部國教署回覆的統計資訊指出,新北市有1065名偏鄉教師、新竹縣675人、雲林縣1864人、嘉義縣1450人、屏東縣1376人、連江縣155人,卻都無任何人獲傷害險加保,教育部竟回應「因為地方政府沒有提報上來」,如果只是被動撥款,事情永遠無法解決,她必須嚴正警告教育部,態度要主動積極,否則造成教學現場心灰意冷、願意服務偏鄉的教師越來越少,也會連帶影響學生權益,擴大城鄉差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林碩杰理事長表示,2015年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國小張老師返校途中不幸遭落石擊中身亡,這個悲劇也告訴大家,偏鄉教師處於很危險的工作環境,中央、地方政府應該好好照顧他們,但全台總計1.7萬名偏選地區校長及教師,只有52人獲加保,比例不到0.2%,另教育部只限制109學年度後到職適用,工會過去和教育部反映屢屢碰壁,但這樣的狀況不應繼續,盼教育部溯及既往,全面加保、一體適用,避免差別待遇。

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熊書顯表示,偏鄉家長大多為隔代教養,如果有比賽、校外活動,都是由教師開車載學生,確實需要保險,但桃園市教育局回覆教育部公文禁止提報,教育部又說縣市政府應自行提報,到底誰在踢皮球?

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卓奕宏也強調,偏鄉教育者非常需要這樣的保障,盼教育部將保障溯及既往,主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