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各地炎熱南部高溫恐破36度 大台北、宜花水氣稍增多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日白天依舊溫暖悶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來到攝氏30至34度之間,且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包含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都有機會達到攝氏36度高溫或以上,且紫外線均達過量等級。(圖擷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日白天依舊溫暖悶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來到攝氏30至34度之間,且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包含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都有機會達到攝氏36度高溫或以上,且紫外線均達過量等級。(圖擷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2024/04/16 08:5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專家指出,各地高溫普遍可來到30至34度,南高屏等地更有機會突破36度高溫。今日大台北及宜、花地區,因北部海面上有微弱鋒面,則是會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零星陣雨。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發文指出,今日因台灣北部海面有微弱鋒面,水氣稍稍增加,包含大台北及宜、花地區將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零星陣雨的機會;其它地區則仍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林老師氣象站」指出,今日白天依舊溫暖悶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來到攝氏30至34度之間,且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包含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都有機會達到攝氏36度高溫或以上,且紫外線均達過量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今上午也發文指出,昨晚到今晨偏南風減弱,北部附近逐漸有微弱南北風交會現象,也就是有微弱鋒面特徵的環境,東北部已經有些累積雨量,加上華南有水氣及小範圍不穩定區域東移,中部以北今天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雨,預估雲雨發展較活躍的區域偏向台灣東北方,包含東北角到宜蘭一帶降雨機率相對較高,中南部則是仍然在南風範圍內,維持悶熱的天氣型態,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

柯聿寧指出,明天受到鋒前偏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回到較穩定悶熱的天氣型態。明日深夜到週四凌晨因鋒面接近,北海岸開始有短暫雨機會,週四清晨到午後鋒面將通過台灣中北部、帶來一陣雨勢,預估中北部沿岸較容易出現較強的對流系統並帶來雷陣雨天氣,不過這波鋒面很快的在下半天就逐漸分裂、減弱,南部受到的影響較不明顯,午後在山區附近有局部短暫陣雨

柯聿寧提到,週四到週五上半天,中北部受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稍下滑,週五下半天北風減弱、轉偏東到東南風,開始逐漸回暖,涼空氣影響短暫。

柯聿寧也指出,預估週六到週日鋒面大致在長江流域到中國沿岸活動,台灣持續受到鋒前偏南到西南風氣流影響,仍然普遍是比較熱的天氣,不過週日下半天到下週初期鋒面位置將較為接近台灣北方,雖強度不強,但可能導致台灣附近雲量增多,午後山區降雨也略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