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歲後最大理財錯誤曝光!美專家教導3招化解

2024/04/16 11:23

當人們進入50歲,往往要兼顧多種經濟責任。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人們進入50歲,往往要兼顧多種經濟責任,從支付孩子的學費,到照顧年邁的雙親,還要為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儲蓄,美國認證理財規劃師、財顧規劃公司Styled Wealth的創辦人克納森(Autumn Knutson)指出,很多人可能覺得自己的生活、退休儲蓄和財務狀況在50多歲這個年齡段,已經一成不變,但這種心態可能是你在50多歲時,犯下的最大財務錯誤之一。

《CNBC》報導,克納森表示,在你50多歲的時候,就算沒那麼充裕,但你仍然有足夠的時間,來為你現在想要的生活,或你未來想要的生活,以及你60歲和70歲的生活,做出你想要的改變。

3名經過認證的理財規劃師對《CNBC》表示,在你50多歲的時候,應該做出3個明智的理財決定。

首先是長照保險,VLP Financial Advisors的理財規劃顧問(CFP)芬奇(Andrew Fincher)表示,隨著你逐漸逼近退休年齡,50多歲是考慮長照保險的好時機。這與健康保險和醫療保險不同,長照保險涵蓋晚年常出現的開支,如輔助生活護理和家庭護理。

芬奇稱,一旦到了60多歲,保險公司就會提高長照保費,而且成本可能會非常高。

其次是增加401(k) 帳戶的存款,401(k) 是美國退休儲蓄的一種,財務規劃企業Blue Ocean Global執行長瑪格麗塔(Marguerita Cheng)建議:「每年1月,如果你還沒有達到最高限額,請將401(k) 供款增加1%。」

根據富達投資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s)的計算,如果年收入8萬美元(約262萬元新台幣)的55歲民眾,將繳款增加1%,到67歲時,他們的退休金中可以額外獲得1萬6779美元(約55萬元新台幣)。

最後是稅率級距多元化。註冊財務規劃師、理財作家康羅伊(Joe Conroy)建議,在50多歲的時候,可以單獨或是與配偶一起,向非退休投資帳戶存錢。康羅伊解釋,因為從傳統個人退休金帳戶(IRA) 中取出的每筆錢,都將作為退休時的普通收入徵稅,而證券帳戶的收入,則會以較低的資本利得稅率徵稅。

康羅伊表示,我們的目標不是把全部的資金存入IRA。50多歲是開始向非退休投資帳戶存錢的最佳時機,實際上你可以擁有現金流和一些時間來存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